日排坛女神木村纱织透露有复出可能 或战东京奥运

2017-05-04 12:02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日排坛女神木村纱织透露有复出可能 或战东京奥运

 北京时间5月3日,刚刚宣布正式退役、结束了长达13年运动生涯的日本排坛女神木村纱织近日接受TBS电视台的专访,首次表示将来有复出赛场的可能性:“如果想回到排球一线赛场,我想那时也会拼尽全力的。”令不少人猜测她有意为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而复出。

木村在访问中回顾了自己的运动生涯难忘的一个个瞬间,2012年加盟土耳其联赛后,她打不上比赛的日子渐渐多了起来,“没有了绝对想上场比赛的心气儿,这不是一个称职的职业选手应有的想法,所以开始有了想退役的念头。”初次是尝试到了重挫滋味的木村被任命为日本队队长:“可以说,真锅政义(当时的日本女排主帅)挽救了我的排球生涯,当了队长后使命感更强了,觉得不能就此放弃,必须给后辈选手当好典范。”但是去年的里约奥运会,日本队仅获得第五和奖牌无缘,木村在那的两个月后宣布在今年日本排球联赛结束后正式退役。

问及对后辈们有什么建议,木村表示:“希望她们无论面对什么样的状况都要努力去拼,无论是对外还是自己的内心,都要坦然面对,无论处于什么困境都有股不服输的劲儿。”谈到外界最关心的是否有复出的可能性时,木村首次“松口”:“大家都老问我这个问题,目前是没有这个打算,但如果将来有想再上赛场的心情,我想我也会一如既往地努力的。”木村的发言也引来了日本网友的热议,很多人表示:“期待她再回到赛场的那一天”,“东京奥运赛场,希望能再见她的风采”,“即便不再作为球员打比赛,也希望她当教练,继续活跃在日本排坛”,“说实话,没她我都不想看排球了,真心希望她生宝宝后能复出。”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Anemone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