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帅范厨同期战绩持平进球更少 欧联丢冠=失败

2017-05-04 14:30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上周末,英超联赛第35轮,坐镇老特拉福德球场的曼联1-1战平保级队斯旺西。鲁尼争议点球破门帮助曼联先拔头筹,西古德森刁钻任意球破门帮助斯旺西扳平比分。由于少赛一场,曼联35轮过后的英超战绩定格在17胜14平3负,拿到65个积分,排在积分榜第五位,落后第四名曼城1分,落后多赛一场、排名第三的利物浦4分。虽然曼联赛程不佳且伤兵满营,但还有争四的可能性。

本轮结束后,英国媒体《太阳报》经过数据分析得出一个结论,曼联本赛季前34场英超比赛所取得的成绩,与范加尔在2014/15赛季前34场英超比赛相同!此前,穆里尼奥和范加尔的成绩相同过,如今双方再度拉回同一起跑线上!该报指出,范加尔2014/15赛季带队的成绩为19胜8平7负,打进59球,丢34球,同样拿到65分。两者对比,范加尔比穆里尼奥多拿了2场胜利,但多输了4场比赛;此外,范加尔比穆里尼奥的球队多打进8球,但同样多丢了9球,这也意味着,穆里尼奥在净胜球方面,反而比范加尔的多出1个;从这些数据可以得出一个结论,范加尔时期的曼联进攻更强,防守不稳定,胜利虽多一些,但输球也多;穆里尼奥时期的曼联进攻弱、但防守强,即便是拿不下对手,也能够保证拿到1分,被其他球会击败的概率很低。

2014/15赛季,范加尔率领曼联最终取得20胜10平8负,打进62球,丢37球,净胜球25个,积70分,排在积分榜第四位,获得参加2015/16赛季的欧冠资格;最后四轮的成绩为1胜2平1负。穆里尼奥与范加尔的同期战绩相同,是不是昭示着曼联本赛季最终也能够拿到第四呢?当然,从未来的赛程来看,未来4场比赛仅拿到4分冲进前四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要想完成这一目标,未来4轮至少要拿到8分以上的成绩,必须比范加尔2014/15赛季的成绩更好才行。

当然,穆里尼奥并不是一条途径可以获得下赛季欧冠资格,如果他们能够杀进欧联杯决赛且夺冠,那么甚至直接获得一个正赛资格,无需踢附加赛。目前,曼联已经杀进欧联杯半决赛,夺得冠军也非痴人说梦。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小托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