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雯重回乒联积分榜 与丁宁同分暂列第二

2017-05-04 16:02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本报讯(记者李远飞)5月2日,国际乒联公布了5月的世界排名,在女单榜上消失3个月的刘诗雯重回积分榜,以3284分与丁宁同分,根据国际乒联相关规定列第二位。

刘诗雯上一次出现在国际乒联女单世界排名中,是今年1月。当时她以3385分名列第二。但由于去年底比赛态度消极遭遇国乒队调整,刘诗雯有超过4个月没有参加国际比赛,根据国际乒联世界排名规定,她被移入一份“不活跃选手”名单之中,无世界排名,但之前的积分仍旧保留。只要再次参加国际比赛,原有积分就会再次生效。在刘诗雯上月初参加无锡亚锦赛后,她的原有积分重新生效,重回榜单。

那么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为何刘诗雯排在丁宁之后呢?根据国际乒联规则,在两位选手积分相同的情况下,首先看她们之前的世界排名,如果仍旧相同,那么就一个月一个月往前推,直到分出高下为止。刘诗雯由于之前几个月都没有国际乒联世界排名,自然名次要在丁宁之后。J131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李远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