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男篮附加赛:北京大胜开门红

2017-05-05 08:34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本报讯(记者 宋翔)全运会男篮附加赛5月4日在武汉打响。北京男篮以94比71大胜吉林队,全队有五人得分上两位数,显示出良好势头。今日北京队将迎来一场恶战,他们将与山东队交锋。这场比赛的输赢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他们能否在附加赛中突围成功。

此前北京男篮在全运会预赛时以小组第三的名次进入到附加赛。附加赛总共有六支球队,排名第一的球队将获得全运会决赛阶段的最后一张入场券。北京队在附加赛中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山东队与福建队。

昨日与吉林队的比赛是北京队本次附加赛的第一场比赛,他们开了一个好头。由于对手在整体实力上与北京队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因而北京队基本上整场比赛都保持着分数上的领先,他们最后比较顺利地战胜了对手。翟晓川在赛后总结时说:“我们这场打得不错,每个人都很自信,打得也很清楚。”但他同时也指出了一些问题,比如北京队在领先时如何能将分数优势始终保持下去。“我们有两次都被对手迫近到7、8分的样子,这是需要我们去总结的,就是在分数领先比较多的时候,能一直保持下去,不要出现太大的波动。”

战胜吉林队应该算是一场计划内的胜利。北京队要想在附加赛中突围成功,他们今日必须要击败山东队。外界原本认为山东队的整体实力很强,毕竟他们球队中有丁彦雨航、陶汉林、贾诚等在联赛中都比较知名的球员,但是山东队在预赛阶段时并没有打出人们预期中的比赛水平,而到了昨日附加赛时,他们还险些被山西队拉下马。这样的山东队是不是一只“纸老虎”呢?外界看法不一。

但无论怎样,北京队必须要在今日的比赛中全力争胜。翟晓川说:“这是一场恶战吧,是整个附加赛中最重要的比赛。”另外翟晓川表示,要想战胜山东队,限制丁彦雨航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另外山东队的内线实力比较强,也需要北京队好好想办法去尽量解决。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宋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