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龙获世锦赛外卡

2017-05-05 08:40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本报讯(记者 李晖)日前,国际羽联官方宣布将今年羽毛球世锦赛的外卡发放给里约奥运会男单金牌得主、中国羽毛球队的谌龙。这样,国羽男单共有四人获得了参加今年世锦赛的资格。其他三人为林丹、石宇奇和田厚威。

2017年的羽毛球世锦赛将于8月21日至27日在苏格兰的格拉斯哥举行。此前,世界羽联宣布了截至今年4月27日五个单项世界排名中获得世锦赛参赛资格选手的名单。而中国选手谌龙因伤缺席了一些赛事,导致世界排名未能进入要求的前八位。但考虑到谌龙是当今世界羽坛男单顶级选手,同时也是去年里约奥运会男单冠军,因此世界羽联还是将世锦赛唯一的一张外卡发给了谌龙。而在2014和2015两届世锦赛上,谌龙均在决赛中战胜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而获得了男单冠军。

此外,国羽军团获得了今年世锦赛五个单项满额(3个)参赛资格。本届世锦赛最终确定报名日期为5月25日。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李晖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