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主帅:学习温格美丽足球 打造中超冠军球队

2017-05-05 09:36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5月4日消息,中超的广州富力队主帅斯托伊科维奇日前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要继承恩师——阿森纳的阿尔塞纳-温格教练的风格,希望能把“beautiful football”导入到中国足坛,把富力打造成中超的冠军球队。

日本媒体介绍,在现役球员时代,有“妖精“美名的斯托伊科维奇在1994年加入日本J联赛,为名古屋鲸八队效力,一直到2001赛季退役。在日本踢球的七个赛季里,他曾获得联赛MVP。斯托伊科维奇曾在2008年担任老东家名古屋鲸八俱乐部主教练,并率领球队获得了J联赛第三名的佳绩并带领球队首次打进亚洲冠军联赛,获得最佳主帅的称号,成为了拿到J联赛史上最佳球员兼教练第一人。斯托伊科维奇在名古屋踢球时,接受了名帅温格的指导:“我对他的执教风格毕生难忘,在名古屋队时,他强调技术足球的重要性。那也是我系统学习现代足球打法和哲学的重要时期。”他称在富力执教也是秉承着这种“beautiful football”的理念,“迄今为止,我的努力没有白费,球队正一步步实现我理想中的打法。”

报道介绍,尽管富力没有其他中超俱乐部那么多的大牌球星,但全攻全守是中超中最具观赏性的打法。在J联赛无论是踢球还是执教都有着辉煌战绩的斯托伊科维奇显然也想在中国开创另一个传奇。他表示希望能把富力打造成中国版的阿森纳,令它成长为中超的一支强队:“不仅是踢球风格,包括资金面的运营,都希望富力可以效仿阿森纳的成功经验。”日媒评价,现在富力位居中超积分榜首位,完全有潜力成为中国的阿森纳,斯托伊科维奇表示:“我的梦想是让富力拥有冠军头衔,尽管现在我们位居中超第一位,但没有太过在意这一点,尽全力去指导球队,让球迷领略到比赛的魅力,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以华丽的足球风格和不屈服的斗志为武器的斯托伊科维奇能否在“中国金钱”的巨大背景下将富力打造成新的中超王者,让外界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