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国际田联CEO:东京奥运竞走不会有太大变化

2017-05-05 09:4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专访国际田联CEO:东京奥运竞走不会有太大变化

上月中,日本媒体曝出国际田联有可能取消东京奥运会男子50公里竞走,并且用半程马拉松取代男女20公里竞走项目,最终是否改变将取决于国际田联全会的投票决定,但之后关于这个消息却没有最终的跟进。腾讯体育利用多哈钻石赛的机会,也专访了国际田联CEO奥利弗-格斯,对于这个问题他明确表示两个距离的竞走项目在东京奥运会上不会被取消,可能只是在规程和线路上有些微调。

就在上月中,外媒开始传闻竞走项目可能会被剔除出东京奥运会,而在男女20公里竞走项目上具备优势的中国田径届也格外震惊。虽然,这些只是媒体的传闻,但最终国际田联全会做出的决定却没有更新的跟进。在今天多哈钻石赛赛前官方发布会结束,国际田联CEO奥利弗-格斯也针对这件事情对腾讯体育做出了解释。“的确之前有这样的提议,但是我们已经否决了,未来可能在参赛规程或者线路上计划做出一些微调,但是可以肯定的是,竞走一定会被保留在东京奥运会上。”格斯特别强调50公里和20公里两个项目都将会被保留。

不过,之前的传闻也多有些捕风捉影的意思。所谓男女20公里竞走将被半程马拉松取代,也是因为之前有提议把20公里竞走改为21.1公里竞走,而这个距离恰好是半程马拉松的距离,所以就被误解成半程马拉松将取代。而50公里竞走因为田径47个项目中唯一一个不设女子项目的小项,一直以来也备受争议,而国际田联也计划把它设立成一个公开项目,当然是否最终有女子选手参加,还要取决于各协会选手的情况。

格斯表示最终竞走项目的调整目前国际田联还在讨论中,但跟之前相比不会有巨大革新,所以中国田径迷对取消这件事情也大可放心。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张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