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 首批中国参赛选手揭晓

2017-05-05 14:10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首批中国参赛选手揭晓

本报讯2017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即将在5月中旬举行。近日组委会公布了首批中国参赛运动员名单。短跑好手苏炳添、谢震业,跨栏名将谢文骏,跳高“双子星”张国伟、王宇,跳远“小虎”黄常洲、高兴龙,铅球老将巩立姣等都将披挂上阵。

继去年携手刮起“红色旋风”,创下男子4x100米接力赛会纪录后,苏炳添和谢震业再度来到上海,将向里约奥运男子100米亚军贾斯汀·加特林和2016年男子200米“钻石大奖”获得者阿隆索·爱德华发起挑战。谢文骏将在家门口迎战里约奥运男子110米栏冠亚军选手奥马尔·麦克劳德和奥兰多·奥尔特加。而跳高“奇才”张国伟也将再次来到上海。他的对手,正是2015年北京世界田径锦标赛上,以一厘米优势夺冠的加拿大名将、里约奥运会男子跳高冠军德里克·德劳因。奥运会男子跳高亚军、赛会纪录保持者穆塔兹·伊萨·巴尔希姆也将参与这场“毫厘之争”。但张国伟此前就说滑囊炎依旧影响着他的状态。

2016年波特兰室内世锦赛男子跳远季军黄常洲、2016年赛会冠军高兴龙将领衔出战跳远项目,力争在里约奥运冠亚军杰夫·亨德森和卢沃·曼永加,以及去年男子跳远“钻石大奖”获得者法布里斯·拉皮埃尔的夹击下,为中国军团赢得宝贵的奖牌。年初表现上佳的中国小将张耀广也将加入奖牌的争夺。

女子方面,中国军团的名单也颇为亮眼,短跑和铅球项目的领军人物韦永丽、巩立姣都将亮相上海体育场。(平萍)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平萍)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