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巴佩 天才变传奇路还很长

2017-05-05 14:15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天才变传奇路还很长

尤文上一场在诺坎普零封巴萨之后,球队已经在欧冠连续4场比赛保持不丢球,累计时间更是达到了531分钟。与此同时,布冯在欧冠也已经零封对手62次,再有一场比赛就将超越雷纳,位居欧战零封次数排行榜第二位。与之形成对应,摩纳哥本赛季7个欧冠主场场场进球,总共打入16球。球队潜力新星姆巴佩近4场淘汰赛连续破门,共打入5球,而且凭借之前对阵曼城时取得的进球,独占欧冠历史上最年轻的淘汰赛进球者头衔。

当尤文图斯坚韧的防守遇上摩纳哥狂放的进攻,当老骥伏枥的布冯遇见风华正茂的姆巴佩,至少有一项纪录就此作古。这场欧冠半决赛前,布冯毫不吝惜地向对手阵中的潜力新星姆巴佩送出溢美之词,姆巴佩对于布冯也满满的都是敬意。布冯充满感慨的表示,这就是生活的奇妙之美,在对手出生之前,自己早已在职业赛场打拼多年,今天却能在赛场正面对决。39岁的布冯比姆巴佩大了7631天,在姆巴佩出生的当天,布冯已经为帕尔马踢了108场比赛。经过90分钟的“矛盾之争”,虽然断言两回合的最终结果为时过早,但布冯和尤文图斯无疑已经好好给年轻的对手上了一课。

本赛季姆巴佩的成绩单是37场攻入24球,外加5次助攻。助摩纳哥目前在法甲领跑,欧冠跻身四强,对于一名18岁的小将而言,无法要求更多。凭借本赛季出色表现,姆巴佩在上个月完成了国家队处子秀,放眼欧洲大陆的潜力新人,几乎无出其右者。20年前,同样年轻的亨利在摩纳哥意气风发。就数据而言,同年龄的亨利显然不及今天的姆巴佩。不过亨利帮助球队获得了双冠王,姆巴佩仍需努力追逐。

布冯认为姆巴佩有可能在未来成为梅西、C罗或者内马尔一样的球员,同时也像很多人一样把他与亨利进行了比较。这不由得让人想起曼联球员马夏尔。不过作为上一个拿来和亨利做比较,并且同是出自摩纳哥的新人,马夏尔如今在曼联显然还需要证明自己。

据姆巴佩的叔叔披露,有六家欧洲豪门都有可能成为他外甥的潜在下家,这其中就包括尤文图斯,还有皇马、巴萨、巴黎圣日耳曼、曼彻斯特双雄。受到豪门青睐不假,姆巴佩向往更高的平台也是事实。姆巴佩经常观看包括尤文、巴萨和皇马等球队的比赛。对于欧冠半决赛的对手尤文图斯,除了豪门底蕴和冲击各项冠军的绝对实力外,博格巴、莫拉塔、迪巴拉已经证明,这是一个潜力新人成长为绝对巨星的绝佳平台。据说摩纳哥已经为这名超级新星打上超过一亿欧元的天价标签,虽然这个价格无法吓退诚心买家,但姆巴佩留在摩纳哥的可能性同样存在。

布冯对姆巴佩的赞许是真心的欣赏,但得到过他赞许的年轻人却未必都能达到期望的高度。布冯或许从未像姆巴佩这般炙手可热,但布冯达到的高度少有人能够企及。想要从天才蜕变成布冯那样的传奇,姆巴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艾 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