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瑞士精英赛名单,明显释放出三大信号

2017-05-06 17:43 老高说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排瑞士精英赛名单,明显释放出三大信号

5月4日晚,国际排联公布了中国女排2017年瑞士精英赛大名单。仔细分析这个20人大名单,明显释放出三大信号。

一是郎平放眼长远,继续推行大国家队理念。里约周期,郎平坚持大国家队理念,相继挖掘了朱婷,袁心玥,张常宁,龚翔宇等新人,并豪取三大赛的两冠一亚,效果显著。进入东京周期,首次集训就招入大批新人。这次瑞士精英赛,名单再次大轮换,里约12人只有丁霞、林莉、刘晓彤、龚翔宇参赛,把机会留给了更多的新人。显然,郎平要把大国家队理念推行到底,终极目标就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

二是国家队的大门,对有实力者是一直开放的。入选国家队呼声颇高,但首期集训意外落选的王辰玥,陈展,包括曾在国青队与朱婷打对角,有身高,有力量,攻击强悍的江苏主攻许若亚,多次荣获联赛得分王,但始终未在国家队站稳脚跟的李静,这次都悉数在列。这就充分说明,队员的表现和状态,郎平一清二楚,只要有实力,都会给予机会,关键看队员自己谁能把握住机会,用实战表现赢得教练组的认可。

三是着力挖掘副攻新人的意图明显。从场上五个位置看,四个位置都有里约奥运冠军坐镇。主攻刘晓彤,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自由人林莉。唯独副攻线,出征瑞士精英赛的5人,都是清一色的新人,名气最大的郑益昕,也仅仅是在国家二队打过主力副攻。很明显,在徐云丽,颜妮年龄偏大后,副攻人选成为郎平的最大忧虑,急需挖掘新人,与袁心玥一起挑起大梁。

脱颖而出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老高说体育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