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山地户外体育旅游大会在广西马山开幕

2017-05-07 09:0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5月6日讯(记者 戚连民) 中国—东盟山地户外体育旅游大会开幕活动暨体育扶贫公益行动启动仪式5月6日在广西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王勇峰出席了开幕式。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勇峰等参加开幕式(千龙网发 陆丽红摄)

中国—东盟山地户外体育旅游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联合主办。大会从2017年5月至11月持续举办,通过一系列体育赛事、体育旅游、体育扶贫活动等形式,将群众的深度旅游体验需求和户外休闲运动需求相结合,探索休闲运动+体育赛事+户外体验+户外基地建设的一体化运作模式,从而不断优化体育+旅游+公益+扶贫的产业结构,助力当地脱贫攻坚,促进社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领导嘉宾共同击响马山会鼓,宣布开幕!(千龙网发 陆丽红摄)

本次大会开幕活动,由开幕式、公益扶贫启动仪式、攀岩精英挑战赛和群众体育休闲活动四大部分组成,其中攀岩精英挑战赛设男、女专业组和男、女公开组四个组别比赛,公众渠道招募吸引了来自18个国内外地区的138名专业选手和攀岩爱好者参加。本次比赛是一次规格高、专业性强的国际攀岩大赛,赛事分两天举行,5月7日为决赛日,比赛奖金总额税后达8.78万元人民币,分别奖励专业组和公开组的前八名优胜者。

除了竞技水平较量之外,攀岩选手的每一步向上攀登都对应着一份爱心捐赠,攀登高度兑换为体育公益基金,由北京国奥中健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对应捐出价值6万元的体育器材和用品。大众现场体验“百米半山飞索”等体育项目的费用也将由组委会捐出作为公益善款。除此之外,5月6日当天,南宁市体育局、南宁体育产业协会、广西悦恒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峰昌、广西华侨爱心基金会韦生贵等大会第一批爱心企业和人士共捐赠了价值15万元体育用品,同时资助10名贫困孤儿由小学到大学毕业的学费及生活费。本次体育旅游大会与体育扶贫公益行动密切相连,组委会将联合慈善机构、爱心企业和人士,打造多层次体育产业公益扶贫新形式,公益捐赠的善款将重点用于马山户外休闲运动项目场地设施建设、装备物资购买以及人员培训,以及教育扶贫、对口扶贫等。

大会开幕活动现场还举行了走扁带、三人板鞋、背篓绣球、平台舟体验等大众趣味体育休闲活动,使竞技的魅力与优美的景色交相辉映,让游客在观摩竞技体育的刺激之余,又可以体验趣味体育的乐趣,同时也丰富了赛事的配套体验内容。这些活动将让参赛选手和游客在马山收获到一场融合自然景观、风土人情和休闲体育为一体的全景式体育旅游盛宴。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