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6奥运最后存世金牌选手病逝 被称美国游泳之父

2017-05-08 06:59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1936奥运最后存世金牌选手病逝 被称美国游泳之父

美国当地时间5月5日,二战期间曾在美国海军部门服役的阿道夫-基弗去世,享年98岁,离他99岁生日仅差一月有余。除了在二战中为世界反法西斯事业做出过自己的贡献之外,基弗还有在体育界里的荣誉头衔:他是1936年奥运会男子100米仰泳冠军,在该项目也成为过世界纪录保持者之一。基弗是最后一位在世的1936年奥运会的夺冠者。

基弗创造100米仰泳世界纪录的时间是在1936年1月18日,当时的成绩为1分04秒8。在1936年柏林奥运会上,基弗以1分05秒9获得该项目冠军,领先亚军接近两秒。夺冠后基弗曾以奥运冠军身份巡游全世界,还到过中国。在1956年奥运会上,基弗保持20年的奥运会纪录才被打破。此外基弗还是世界上第一位在100码仰泳上游进一分大关的选手。据说他一生中比赛2000次,只输过两回。

1943年基弗加入美国海军,原本只是在美国海军人事局,以专家身份指导体能训练和游泳指导方面的工作。但海军通过实战意识到自己的士兵掉到水里淹死的,比在船上被打中阵亡要多得多,于是委托基弗发明一种快速有效的游泳逃生方式,结果基弗发明了比较容易学的“胜利仰泳法”,培训了13000名美国海军士兵。二战结束时,基弗官衔升到中尉。1965年,基弗进入国际游泳名人堂。2013年,美国游泳协会授予基弗一个很特别的荣誉头衔:美国游泳之父(father of American swimming)。

(威猛)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阿道夫-基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