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撇子改作右手打球 詹皇:因受乔丹哈达威启发

2017-05-08 07:07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左撇子改作右手打球 詹皇:因受乔丹哈达威启发

北京时间5月7日,勒布朗-詹姆斯是个左撇子,但在球场上詹姆斯更习惯用右手控球和投篮,詹皇表示自己用右手完全是受到迈克尔-乔丹和便士哈达威的启发。

骑士队和猛龙队第三场比赛里,詹姆斯在第四节禁区内完成一个转身抛投,这是用左手完成的投篮动作。记者感到非常好奇,赛后他们询问詹姆斯为何成为了一个用右手投篮,球员,因为平时他是左撇子,会用左手吃饭和写字。

联盟当中不乏优秀的左撇子球员,比如休斯敦火箭队的詹姆斯-哈登、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的吉诺比利、灰熊队的康利等。詹姆斯解释自己改为右手投篮时候说道,“我也不知道为何成为一个用右手打球的球员,很可能是我小时候看过的那些球员,比如迈克尔-乔丹、便士哈达威,这些球员我小时候都当他们为偶像,他们都用右手投篮,我想我也该用右手吧,但我差不多同时也是个左撇子,但我不太进行这样的出手(左手投篮),但是我能命中。我会继续提升技术,两只手都会练,我之前的恩师弗兰克-沃克告诉我,如果我无法用左手完成上篮的话,那么我作为一个篮球运动员的话也取不了什么成就。”

詹姆斯补充说道:“我希望我是一个能用左手投篮的人,因为这些投篮有时比用右手好看多了。”

詹皇在今年季后赛当中场均得到34.4分9个篮板7.3次助攻1.6个盖帽2.4次抢断,56.6%投篮命中率48.6%三分球命中率,目前在东部半决赛里以3-0领先猛龙队。

(澈)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