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轮2分曼联争四无望 穆帅弃不败包袱誓夺欧联杯

2017-05-08 07:15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3轮2分曼联争四无望 穆帅弃不败包袱誓夺欧联杯

在此前两轮丢掉4个积分后,周日作客酋长球场的曼联队又“干脆”的将三分留给了阿森纳队。联赛排名第五的红魔自去年10月23日作客伦敦0-4惨败于切尔西队后创造的单季英超25轮不败的俱乐部纪录也就此被终结。在联赛还剩3战的情况下,落后同城死敌曼城队4分的曼联队虽然仍有争四希望,但从近三轮9分仅得2分且没有运动战进球的表现来看,穆里尼奥在阵容残缺不整的困难时期,选择的是通过欧联杯来争夺下赛季欧冠参赛资格。

实际上,曼联队在上一轮主场被斯旺西队1-1逼平后,就有一种声音:红魔已经基本放弃联赛了,他们将在收官阶段将主要精力放在欧联杯赛场。此役,在BBC担任评论员的施瓦泽就说:对曼联而言,与阿森纳的这场比赛他们可以有所保留,因为穆里尼奥还有欧联杯这条后路,而且后路看上去更加保险。

穆里尼奥赛后面对记者们也证实了这一点,“我们想要赢得欧联杯,这是比争四更重要的事情。我们现在的阵容很缺人,需要让球员轮休,这是我们的一个决定。我上一次赢得冠军奖杯是三个月之前(联赛杯),但对于那座冠军我并不在意,周四的比赛才是我们赛季迄今最重要的一战。我希望老特拉福德球场届时依然能够爆满,因为我们需要球迷们的支持。”

首回合在客场1-0击败塞尔塔的曼联队,只要在主场不败即可闯入欧联杯决赛,而只要在决赛中胜出(有可能遭遇阿贾克斯队)那么不仅可以拿到俱乐部此前从未染指过的欧联杯冠军奖杯,同时也可以锁定2017-18赛季的欧冠联赛入场券。BBC在报道本场比赛时这样说道:看穆里尼奥的布阵就知道他一只眼已经盯着欧联杯半决赛次回合的比赛了,但比赛结束时我们感觉他是把所有的目光都盯在与塞尔塔的次回合对决。

对于球队联赛25轮不败纪录被终结,穆里尼奥坦言能够创下俱乐部这一纪录自己就感到很惊讶,“能够保持这么久的不败其实我还是挺惊讶的,球员们的心态都很好。我觉得我们本不该输掉这场比赛,因为我感觉比赛还是在可以掌控的范围之内的。今天球队的表现比对阵曼城队时好很多就是明证。”瓜迪奥拉本轮结束时也说:我希望曼联可以将注意力放在欧联杯上,这样下赛季我们就可以看到5支英超球队征战欧冠,那不是很棒吗?

本轮战罢,切尔西和热刺已经确定将在下赛季征战欧冠(小组赛),利物浦队在多赛一场仅有2轮待战的情况下积70分,只比还有3战的曼城队多1分,目前状况来看瓜迪奥拉有望在最后冲刺时猛抢9分,从而锁定英超第三,进而直接去打下赛季的欧冠小组赛,而第四名归属目前来看还有些许悬念,利物浦、曼联和阿森纳都有机会,其中“红军”更是掌握着主动权,只要自己不掉链子那么无论是红魔还是枪手都无法最终跻身前四。(文治)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文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