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预选赛抽签-中韩新同组 澳洲进死亡之组

2017-05-08 08:31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5月7日晚,2019男篮世界杯预选赛抽签仪式在广州塔进行。作为东道主,中国男篮被分在亚太区预选赛A组,同组有实力不俗的新西兰队和老对手韩国队。B组是死亡之组,4支球队分别是澳大利亚队、菲律宾队、日本队和中国台北队。

两年后进行的世界杯实行全新赛制,80个国家和地区需要通过长达16个月的预选赛,产生最终参加决赛阶段的31支球队。中国队作为东道主直接晋级,不过仍需参加预选赛,只是比赛结果单独计算。国际篮联之前宣布、澳大利亚队、新西兰队和亚洲球队组成亚太区。

决赛阶段的具体名额分配是中国队、7支亚太球队、5支非洲球队、7支美洲球队和12支欧洲球队。出席抽签仪式的除了中国篮协主席姚明、现役中国男篮第一人易建联之外,还有俄罗斯篮协主席安德烈-基里连科、NBA名宿斯科蒂-皮蓬、澳洲名宿安德鲁-盖茨和塞尔维亚名宿弗拉德-迪瓦茨等人。

作为世界杯形象大使,姚明上台致辞,希望通过世界杯让各国人民更加了解中国;同时姚明还希望更多青少年感受到篮球这项运动的乐趣与活力。

率先进行的是欧洲区预选赛抽签,阿联是抽签嘉宾。欧洲区共有32支球队参加预选赛,分成8个小组,每组前3名共24队进入第二阶段。复赛24支球队分成4个小组,每组前3名共12队杀进决赛阶段。

紧接着进行了非洲区预选赛和美洲区预选赛抽签,其中美国队被分在C组,同组对手分别是墨西哥队、古巴队和波多黎各队。至于巴西队,因资金问题无法组织国内联赛,所以暂时遭到国际篮联禁赛。

压轴进行的是亚太区预选赛抽签,共有14支亚洲球队和2支大洋洲球队参加。16支球队分成4组,每组前3名共12队进入第二阶段。复赛12支球队分成2个小组,每组前3名和成绩最好的第4名共7队杀进决赛阶段。

亚太区预选赛抽签嘉宾是皮蓬,结果皮蓬将中国队抽进A组;而澳大利亚队身陷死亡之组(B组),同组另外3支都是亚洲劲旅,分别是菲律宾队、日本队和中国台北队。

世界杯预选赛一共分成6个时间段,分别是2017年11月、2018年2月、2018年6月、2018年9月、2018年11月和2019年2月。

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时间表是2019年8月31日-9月15日,将在中国8座城市联合举办。

[亚洲区预选赛]

A组--新西兰队、中国队、韩国队、中国香港队

B组--澳大利亚队、菲律宾队、日本队、中国台北队

C组--约旦队、黎巴嫩队、印度队、叙利亚队

D组--伊朗队、卡塔尔队、哈萨克斯坦队、伊拉克队

[欧洲区预选赛]

A组--黑山队、斯洛文尼亚队、X2、西班牙队

B组--X1、土耳其队、拉脱维亚队、乌克兰队

C组--波兰队、X2、立陶宛队、匈牙利队

D组--意大利队、X1、克罗地亚队、罗马尼亚队

E组--X2、比利时队、法国队、俄罗斯队

F组--X1、捷克队、冰岛队、芬兰队

G组--德国队、塞尔维亚队、X2、格鲁吉亚队

H组--以色列队、英国队、希腊队、X1

[美洲区预选赛]

A组--乌拉圭队、阿根廷队、巴拉圭队、巴拿马队

B组--委内瑞拉队、智利队、X1(巴西队)、哥伦比亚队

C组--墨西哥队、波多黎各队、美国队、古巴队

D组--美属维尔京群岛队、加拿大队、巴哈马队、多米尼克队

[非洲区预选赛]

A组--几内亚队、南非队、喀麦隆队、突尼斯队

B组--乌干达队、卢旺达队、马里队、尼日利亚队

C组--刚果队、摩洛哥队、安哥拉队、埃及队

D组--塞内加尔队、科特迪瓦队、莫桑比克队、X1

备注:以上X1和X2为资格赛球队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jimmy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