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战世俱杯朱婷期待突破 瓦基弗银行强阵冲冠军

2017-05-08 09:04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三战世俱杯朱婷期待突破 瓦基弗银行强阵冲冠军

2017年女排世俱杯将于5月9日在日本神户打响,朱婷效力的土耳其瓦基弗银行迎来赛季收官战。本赛季是中国女排的头号主攻朱婷第一次留洋。2016年的世俱杯是其代表瓦基弗银行参加的首个赛事,7个月后征战2017年世俱杯,将是朱婷本赛季在瓦基弗银行的最后一项比赛。赛季伊始的上届世俱杯冲冠未果获得季军,经过一个赛季的磨合后,瓦基弗银行能否在本届世俱杯有所突破?不久前才将欧冠MVP收入囊中的朱婷,是否有机会在世俱杯染指个人最高荣誉?

瓦基弗期待完美收官 3战世俱朱婷或有突破

本赛季瓦基弗银行虽在土耳其国内比赛受挫,但国际比赛成绩较好。去年10月斩获世俱杯季军,今年4月又在欧冠问鼎。2016年是奥运年,世俱杯延后至10月进行,今年恢复到5月举办,首次出现了同一个赛季两战世俱杯的情况。此前瓦基弗银行3次参加世俱杯,2011年斩获银牌,2013年首次夺魁,2016年赢得季军。此次该队第4次出征世俱杯,也是本赛季的收官战。折戟土超半决赛后,瓦基弗银行逐步走出低谷。欧冠联赛全胜加冕收获赛季首冠,土超季军战双杀伊萨奇巴希保住下赛季的欧冠资格。拉西奇复出后,球队阵容整齐且状态持续走高。有能力角逐冠军的瓦基弗银行也希望打好收官战,以冠军为本赛季划上圆满句号。

这次将是朱婷第3次站上世俱杯的赛场。2013年代表广东恒大出战贡献80分,去年帮助瓦基弗银行夺下103分,她也成为首位两获世俱杯得分王的选手。之前两度参赛均季军收官且连续斩获高分,大家对朱婷的第3次世俱之旅充满期待。乘欧冠加冕的东风,瓦基弗银行若能摆正位置且发拦施压充分,有机会争取本队的世俱杯第2冠。作为球队的第一得分强点,朱婷本赛季表现出了极强的稳定性和把握战机能力。球队如能力压诸强登顶,她也有很大机会竞争MVP。

小组赛连碰快变劲敌 本赛季首战俄超豪门

今年世俱杯堪称自2010年恢复举办以来整体水平最高的一次。8队中日本NEC红箭、俄罗斯莫斯科迪纳摩是首次出战,剩余6队除日本久光制药3次参赛均无缘4强外,另外5队都曾打进世俱杯三甲,巴西奥萨斯科、土耳其双雄瓦基弗银行和伊萨奇巴希更曾勇夺冠军。诸强云集让各队在小组赛就将面临挑战。瓦基弗银行与巴西舒耐、俄罗斯莫斯科迪纳摩和东道主日本久光制药同分在A组。

以瓦基弗银行的实力,从A组出线打入4强在情理之中,但晋级过程或许并非坦途。本赛季瓦基弗银行抗衡以快变见长的球队屡遭挑战。同组的舒耐和久光制药虽高度一般,但速度快、战术变化较多,将考验瓦基弗银行的发拦针对性和应变能力。面对加比、莫尼切、新锅理沙、石井优希等擅长线路、落点变化的选手,瓦基弗银行能否跟上对手的速度?又会怎样进行针对性布防?尤其是与巴超冠军舒耐之战,将很大程度影响A组的出线形势。

瓦基弗银行在欧冠联赛与莫斯科迪纳摩没有交锋机会,此次将是这两支欧洲豪门本赛季的首次相遇。对方虽是凭外卡初次入围世俱,但也有竞争4强的硬实力。面对冈察洛娃、德拉克鲁兹这样的重炮手,瓦基弗银行网口压力骤增。朱婷和德拉克鲁兹、斯洛特耶斯和冈察洛娃4名实力派攻手的对抗,将成为这场强强对话的最大看点。

与去年世俱杯相比,瓦基弗银行的整体配合和默契度都有明显改善,朱婷在实战中真正奠定进攻核心的地位也让球队关键分更有主心骨。本赛季的最后一项大赛,瓦基弗银行有争冠的实力,期待朱婷和她的队友们能有好的表现,携手为本赛季完美收官。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高加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