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俱杯8强逐鹿竞争加剧 土超两豪门全力争冠

2017-05-08 09:07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排世俱杯8强逐鹿竞争加剧 土超两豪门全力争冠

2017年女排世俱杯将于5月9日至14日在日本神户举行。自2010年复办以来,今年堪称参赛队整体水平最高、实力最接近的一次。占据半壁江山的欧洲诸强仍位列争冠第一集团,朱婷领衔的瓦基弗银行、卫冕冠军伊萨奇巴希这两支土超豪门竞争力尤为突出;巴超冠亚军舒耐和奥萨斯科或成为各自小组的搅局者;日本NEC红箭和久光制药出线难度较大。

8强逐鹿水平近年最高 5大豪门成绩抢眼

女排世俱杯自2010年复办以来,历届都有个别实力不济的球队出战,客观影响了比赛水平。今年8队都来自职业联赛开展较好的国家,保证整体水平的同时,也加剧了小组赛的竞争。8队中亚洲冠军日本NEC红箭、拿下最后1张外卡的俄罗斯莫斯科迪纳摩是首次出战,剩余6队中除东道主日本久光制药3次参赛都未能小组出线外,另外5队都曾在世俱有过抢眼成绩。

伊萨奇巴希在2015年和2016年均夺魁,是世俱首支卫冕成功的球队,今年更将冲击3连冠。瓦基弗银行3次出战都拿到奖牌,2011年斩获亚军,2013年首次登顶,2016年季军收官。苏黎世自2013年起4次参赛均入围4强,2015年曾力夺第3。舒耐3次出赛,2013年力夺亚军,2015年打入4强。奥萨斯科4次征战都打入三甲,2010年和2014年两获亚军,2011年名列第3,2012年问鼎冠军。

欧洲军团或垄断4强 土超两豪门全力争冠

职业联赛整体水平最高的欧洲此次4队入围。除欧洲冠军瓦基弗银行外,还有伊萨奇巴希、苏黎世和莫斯科迪纳摩3强持外卡参赛。4队名将云集,构成了本届世俱杯争冠的第一集团。瓦基弗银行和莫斯科迪纳摩分在A组,伊萨奇巴希和苏黎世坐镇B组。尽管同组的巴日俱乐部也有较强抵抗力,但4支欧洲队网口实力出众,正常发挥包揽4强并非奢望。

4队中土超两豪门瓦基弗银行和伊萨奇巴希竞争力更胜一筹,对冠军也更渴望。朱婷领衔的瓦基弗银行虽在土超半决赛受挫,但及时调整后欧冠加冕,心气和状态都有回升。本赛季初在2016世俱斩获季军,赛季接近尾声之际更具整体性和凝聚力,发拦特长若能充分发挥有望问鼎。尽管无缘土超三甲且折损了巴西副攻塔伊萨,但有机会成为世俱杯首支3连冠球队之际,想来伊萨奇巴希也不会轻言放弃。两大强点博斯科维奇和科舍列娃能否联袂发威、如何最大限度力保攻守平衡,是该队冲击3连冠的关键。

莫斯科迪纳摩有两大明星外援德拉克鲁兹和波利亚克,又有冈察洛娃、谢尔班等多名俄罗斯国手,网口实力毋庸置疑。能否在与巴超豪门舒耐的比赛中凭实力压制对方的快变,将是首次参赛的她们力争4强的关键。瑞士苏黎世均由明星外援主打,上届曾让瓦基弗银行痛失小组头名,这次在B组也是出线热门,有能力抗衡伊萨奇巴希和奥萨斯科。

巴西两劲旅或搅局 日本球会出线难度大

过往7届世俱欧洲队6次登顶,巴超豪门斩获1冠,亚洲唯有广东恒大在2013年打入4强季军收官。此次巴日各两队出战,要阻止欧洲军团垄断4强,主要看巴超两强舒耐和奥萨斯科的表现,日本NEC红箭和久光制药实力稍逊。

舒耐和奥萨斯科包揽了本赛季巴超联赛的冠亚军。舒耐拥有荷兰外援布依吉斯以及巴西新老国手加比、莫尼切、朱塞丽和法比等强将。奥萨斯科不仅有塞尔维亚双星比耶里卡、马莱塞维奇助阵,还有本土名将坦达拉、达尼-林斯等人,又临时转会了塔西亚顶替怀孕的自由人卡米拉。两队在小组赛有望成为欧洲豪门晋级的拦路虎。

日本NEC红箭有古贺纱理那、大野果奈、柳田光綺和保加利亚外援E-尼科洛娃等强手,久光制药坐拥新锅理沙、石井优希、岩坂名奈和波兰副攻托卡斯卡等名将。两队虽不乏好手,但网口实力稍逊,要从欧美强手的包围中脱颖而出有难度。

作为本赛季的收官大战,今年世俱杯强手如林可看性较强。中国第一主攻朱婷率瓦基弗银行冲冠,更增加了该赛事对国内球迷的吸引力。8强逐鹿多队水平接近,临场发挥和把握战机能力是登顶关键。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高加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