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希望马龙找回信心 要锤炼张继科大心脏

2017-05-08 09:14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刘国梁:希望马龙找回信心 要锤炼张继科大心脏

中国男乒备战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的封闭训练已经过半,昨天(5月5日)晚上,主力层面的强强对抗开打,由世乒赛单打参赛的5名选手和实力雄厚的梁靖崑进行捉对对抗。

第一场,此前状态不好的马龙对阵亚锦赛三项冠军得主樊振东,这场比赛,马龙完全控制住了比赛局面,不论是进攻、防守还是控制与反控制,没有给樊振东任何机会,以4比0轻松胜出。

总教练刘国梁透露,马龙在亚锦赛负于丁祥恩后,通过一段时间的训练,进行了一些调整,觉得状态已经没有问题了,但是恰恰在前面的热身赛中又输了两场球,所以导致马龙把问题放大。

“通过这场比赛,明显可以看出来,换球不一定就是对你不利,主要在于心态,积极地去看问题和消极地去看问题,完全是两个情况”,刘国梁希望这场比赛能给马龙找回信心,他也同时点出了樊振东所暴露的一些问题,“首先是进入状态没有马龙快,再一个整个场上的变化、整个局面的变化,完全在马龙的控制范围之内,是他想要的,是他需要的。这个时候你要先站住脚,先不用跟对手纠缠,先做好前三局哪怕打成1比2,你越急越想进攻,他的变化自然也就越多。”

第二场,由林高远对阵梁靖崑,开局,林高远充分发挥出了自己的速度和反手优势,直落三局,随后,梁靖崑主动从林高远正手突破,顽强将比分扳平。决胜局,梁靖崑4:0完美开局,但是优势最终没能转化为胜势,林高远最终以4比3胜出。

刘国梁首先肯定了梁靖崑的顽强作风,同时他也指出输球的问题所在,“这几年,偶尔会打出一些好球,但也会输很多不该输的球,所以处理球的合理上、正手的调节上、整这个局面的把控上,还是存在很大的问题。”关于林高远,刘国梁认为他的正手还略显单薄。

第三场比赛在张继科与许昕之间展开。张继科和许昕之间的强强对抗同样以4:0结束,许昕获得了最终胜利。封闭训练期间许昕反手进攻有了比较大的改观,赛后刘国梁表示这正是队伍想要的,也是许昕最需要的,“技战术训练的时候既然能打出来,队内比赛这么强的对抗中既然能够打出来,为什么在真正的大赛当中打不出来”,刘国梁认为这是接下来需要思考的地方。

对于张继科,刘国梁认为他今天和马龙是一个很大的反差,“可能这几天训练消耗比较大,上场有点发懵,比赛之前练的时间也比较长,上场没灵感”,他强调。“再好的运动员,水平再高的运动员,取决于自己的思想,技术只是一方面。今天最大的问题是头脑和身体完全脱节,发挥和想象的不一样”。

刘国梁表示,前期是帮助张继科找回信心,但是后期的时候就要进行一些微调,增加一些速度和对抗性。“以前张继科最好的时候,碰到困难碰到高压的时候,能够触底反弹,压力越大,困难越大,他反弹的力量也就越大”,他认为,接下来除了技术细节的冲刺之外,要适度磨合张继科的大心脏。(乒乓世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