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称男篮这两年应尽快提高 透露尚无退役规划

2017-05-08 09:14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阿联称男篮这两年应尽快提高 透露尚无退役规划

北京时间5月7日晚,2019男篮世界杯预选赛抽签仪式在广州塔进行。作为东道主,中国男篮被分在亚太区预选赛A组,同组有实力不俗的新西兰队和老对手韩国队。B组是死亡之组,4支球队分别是澳大利 亚队、菲律宾队、日本队和中国台北队。2019年男篮世界杯实行全新赛制,80个国家和地区需要通过长达16个月的预选赛,产生最终参加决赛阶段的31支球队。中国队作为东道主直接晋级,不过仍需参 加预选赛,只是比赛结果单独计算。

中国男篮队员易建联出席了抽签仪式并且负责给欧洲预选赛分组抽签。对于2019年男篮世界杯,易建联表示,既是荣誉,又是压力。“作为2019年中国成功举办世界杯,对于我来说,是又一次幸运,荣誉,又有机会在家门口,家人、球迷面前去打这个比赛。”易建联说,“年轻球员很多优秀,周琦、赵继伟、郭艾伦、丁彦雨航的表现。他们都是经历过奥运会、亚锦赛,应该也是未来几年国家队的重要队员。应该来说我们现状不错,最主要如何把握在这一两年里如何更快更好的提高。”

两年后,阿联也将步入32岁,不过他否认自己现在有了东京奥运会后退役的打算。“目前还没有类似规划。”易建联说。

通过里约奥运会,阿联也清醒的认识到了中国队与世界高水平篮球的差距。“谈不上与美国队的差距,在欧洲很多强国我们都要和他们学习。因为我们和他们都有相当的差距。所以说,我们应该想办法向欧洲球队,或者澳大利亚等学习,他们成长都很快,包括打法、身体对抗,经过去年奥运会和他们都打过以后,就体验到了自己的差距,希望很多地方都去更下功夫。”

中国男篮从今年开始将推行双国家队制,对此,阿联表示球员不应该想得太多。“作为球员,首先要做好的球员的本分,不管怎么样,作为球员,就是全力以赴去提高自己。作为球员就是要有自觉和自律性。2019年世界杯在家门口,我参加过北京奥运会,我知道这种比赛的难能可贵。作为球员,我还是想在现在开始全力以赴为这个大型比赛去提高自我。”

不过,易建联现在还是希望完全养好自己的身体。“还在康复之中,也需要更进一步的康复和治疗。肯定希望有个健康身体进国家队。希望尽快恢复好,为国征战,不想带着伤腿去拖后腿。”易建联说。

周琦最近成为热点,有望加盟火箭队,而作为老大哥,阿联也给出了建议。“这是对他篮球生涯是个非常重要的机会。作为年轻球员在NBA打球,对他自己是一种很大的财富。如果能通过这个机会来挑战尝试,非常好。我希望他能够成功,有个积极的心态面对挑战。”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张仪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