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收获信心 攻防细节上有进步

2017-05-08 09:16 人民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女篮热身赛收获信心 主帅许利民表示队伍在攻防细节上有进步

据新华社北京5月7日电(记者郑直)7日晚在北京首钢篮球中心以93∶67战胜塞内加尔队后,中国队在中国—塞内加尔国际女篮对抗赛中以三战全胜的战绩结束了本次热身赛。

前两场比赛过后,双方对彼此的技术风格及打法都更为熟悉。第三场比赛开始后,高颂中投为主队先声夺人,随后塞内加尔队迅速反超。中国队之后又打出一波12∶0的攻击波实现领先,不过对手连得7分缩小差距。首节结束时塞内加尔队以15∶20落后。

第二节中国队坚持稳扎稳打,多点开花,塞内加尔队本节依然得到15分,进攻有所起色的中国队在前两节结束时已经以46∶30建立起两位数的领先优势。

塞内加尔队在第三节开场就以3记三分球缩小了分差,不过中国队依然凭借篮板优势通过二次进攻得分把分差拉大到了20分。第四节,凭借孙梦然、张丽婷与李月汝的内线优势,中国队在终场哨响时将比分锁定在93∶67。

这是本次对抗赛的第三站,也是最后一站,在河南永城与河北沧州进行的前两站比赛中,中国女篮分别以100∶63与65∶36击败对手。本次赛事也是新一届女篮在新主帅许利民执教下的第一次公开赛事。

“今天的第三场比赛相对来讲是3场当中问题比较少的一场比赛,队伍的攻防在细节上有进步”,许利民在赛后总结说,“看到了队员们的进步,但也看到了她们的不成熟以及心理上的不稳定。这次对阵的还不是世界强队,如果对阵世界强队时在一个时间段连续出现问题,就会成为一个致命的弱点。”

本场比赛,中国队的孙梦然得到17分,为全队最高,高颂贡献15分,张丽婷收获13分,小将李月汝拿下12分、11个篮板的两双数据。塞内加尔队的恩迪耶·西娜砍下全场最高的26分,拉玛塔·达奥收获15分、6个篮板。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郑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