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男篮搭上全运会末班车

2017-05-08 09:17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日报   记者 王洋

昨天,在武汉进行的第13届全运会男篮成年组预赛附加赛最后一轮角逐中,北京队以79比66击败东道主湖北队,从而以4胜1负的战绩拿到附加赛头名,顺利搭上了晋级全运会男篮决赛圈的末班车。

在附加赛次轮负于山东队后,北京队已失去了晋级主动权。不过,他们在前天进行的第三轮比赛中以73比71险胜福建队,而彼时晋级形势最好的山东队却输给了湖北队。这样一来,北京队又重新燃起了晋级的希望,他们末轮只要击败成绩同为3胜1负的湖北队,即可拿到附加赛头名。

湖北队以孟铎、邱彪、张凯、罗汉琛、刘春庆等CBA深圳队的球员为班底。尽管湖北队开场后领先,但北京队没有慌乱,通过常林和翟晓川的篮下强攻紧咬比分。首节最后两分钟,北京队连续防下对手的反击,并在进攻端打出高效率,以21比17领先进入次节。

湖北队在次节开始阶段打出6比0攻击波,迫使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叫了暂停。调整战术后,北京队回敬了对手一波6比0,再次反超比分。上半场结束,北京队以41比33领先。

第三节,湖北队一度将分差缩小至2分,但北京队没有给对手反超的机会,方硕连续命中远投,再次将分差拉开。就在本节将结束时,翟晓川被裁判吹罚技术犯规,湖北队利用两罚一掷的机会将比分追至52比57。

最后一节,段鸿瑞和方硕手不软,连续投中三分球,北京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0分以上。此后,湖北队急于翻盘,球员陷入了单打独斗的怪圈,效果不佳。最终,北京队守住了领先优势,如愿拿到了晋级全运会决赛圈的入场券。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