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马拉松川内优辉第六 女子前三均破纪录

2017-05-08 09:19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布拉格马拉松川内优辉第六 女子前三均破纪录

北京时间5月7日下午3点,2017布拉格马拉松准时开跑。经过2个多小时的争夺,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了男子前三名:格布雷萨迪克-亚伯拉罕以2小时8分47秒获得了冠军。日本选手川内优辉在中途摔倒,但仍跑出了2小时10分13秒获得第6名。女子前三名均打破了赛会纪录,肯尼亚选手瓦雷利-阿亚拜以2小时21分57秒获得冠军,并将纪录提高了37秒之多!

男子成绩

男子成绩

女子成绩

女子成绩

布拉格马拉松是捷克最著名的马拉松赛事,也是世界上最美丽的马拉松之一。今年共有来自全世界88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加这项国际田联的金标赛事。今年赛事的口号是“所有的跑者都是美丽的”。由于今年有田径世锦赛,而本次赛事又是很多选手最后一次世锦赛的达标机会,因此来参赛的各国精英相当之多。日本名将川内优辉还在赛前表示要跑出PB。

作为第23届比赛,主办方安排了很多活动供跑者参与。除布拉格体育博览会、传统的意面派对外,在赛事方面今年还有“与狗狗散步”等好玩的活动参加。另外,作为音乐之乡之一,除给孩子们安排了迷你马拉松音乐会外,比赛日当天还有34支乐队在沿途为跑者现场演奏。

今年,赛会共为精英选手安排了9只男“兔子”,其中男子方面4名、女子方面5名。天公也是相当作美,多云的天气,最低气温8℃、最高气温17℃、赛事体感温度12℃,这些都为跑出好成绩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布拉格女市长为比赛发令鸣枪。

男子方面,有4辆汽车和近10辆摩托车为领跑集团选手开道。由19人构成的领跑集团一直遥遥领先大部队。起跑12分钟后,依然有17人在领跑。跑过5km后,男子领跑集团依旧没有拉开多少距离,男子冠军的几位有力竞争者都跑在前面,日本选手川内优辉一直紧跟领跑集团。

10km时,领跑集团用时30分25秒,20km用时1小时49秒。此时,领跑集团依旧有12名选手挤在一起,而川内优辉还一直裹在其中。前20km,每5km的平均配速分别为每km3分3秒、3分2秒、3分和3分5秒。

随后,领跑集团的人数减少至9人,川内依然在内,甚至还上升至第二位。30km用时1小时31分34秒,领跑集团开始明显分化,川内依旧处在领跑的6人之中,只是稍稍落在后面。在快跑到1小时40分钟、约32km左右时,川内优辉不小心摔倒,拉开了与领跑集团的差距。

35km时,领跑集团已减少到4人,用时1小时46分54秒。跑到38km左右时,领跑集团只剩下3名俄塞俄比亚选手——巴祖-沃库、格布雷萨迪克-亚伯拉罕和阿耶纽。2分钟后,巴祖-沃库和格布雷萨迪克-亚伯拉罕甩掉阿耶纽,开始并肩前进。

接近2小时3分钟时,巴祖逐渐甩开了亚伯拉罕,独自向终点冲去。在还剩1.4km时,前3名之间拉开了大约10m左右的差距。不过在还剩800m左右时,亚伯拉罕追上并超越了巴祖,尽管巴祖在抵达终点前拼命追赶,但依然落后大约2个身位冲过终点。亚伯拉罕以2小时8分47秒获得了冠军,巴祖落后1秒获得第二。阿耶纽落后13秒获得第三。中途跌倒的川内优辉以2小时10分13秒获得第6名。

女子方面与男子的集体领跑完全不同,在起跑不久后,肯尼亚选手瓦雷利-阿亚拜就一骑绝尘,与其他人拉开了距离。5km用时16分13秒,她领先身后的追赶者大约25秒左右。随后,埃塞俄比亚的塞博加、贝克勒、贝里索和提比布(Tibebu)组成4人追赶集团,不过她们之间的差距却是越来越大。

10km,阿亚拜用时32分18秒,领先身后的4人集团已达到1分15秒左右;15km,她用时48分27秒,已拉开追赶集团1分47秒左右。前35km,她每5km的平均配速分别为每km3分14秒、3分13秒、3分14秒、3分16秒、3分19秒、3分23秒和3分31秒。

最终,阿亚拜以2小时21分57秒毫无悬念夺得冠军,埃塞俄比亚的阿玛内-贝里索和塔德莱彻-贝克勒分别以2小时22分15秒和2小时22分23秒获得第二和第三,她们三人全都打破了由肯尼亚选手莉迪亚-切洛梅在2011年创造的2小时22分34秒的原赛会纪录。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月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