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尔克打人事件”各执一词 足协宜介入调查

2017-05-08 10:24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 “胡尔克打人事件”各执一词 足协宜介入调查

新华社上海5月7日电(记者朱翃、郭敬丹)5月6日晚,上海上港队在中超联赛第八轮中主场3:0战胜来访的贵州恒丰。赛后发布会上,贵州队主帅黎兵表示上港球员胡尔克在球员通道辱骂并殴打了贵州队助教;上港方面则称,经过调查殴打一事并不存在,并于7日发表声明称黎兵等言论不实。双方各执一词,引发外界热议,中国足协宜尽快介入调查,给出事件真相。

6日晚的比赛中,双方教练席一度发生语言争执,但并未发生肢体冲突。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贵州队主帅黎兵说,上港外援在球员通道内殴打了贵州队的助理教练。

黎兵说:“国外优秀球员来到中国,是来帮助我们的,我们希望他们不但给我们带来球技上的帮助,更希望用他们的职业帮助中国足球的发展。但今天发生了一件事情,我必须在这说。由于上半场有些争执,在中场的时候,我们在走廊上往回走的时候,对方的10号球员胡尔克用英文骂了我们的助理教练,我们找他上去争执,他一拳把我们助理教练于明打倒在地。”之后,这位名叫于明的助理教练接受电视媒体采访时,表示胡尔克确实打了自己。

上港主帅博阿斯则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职业教练在赛场边与对方教练席发生言语争执很常见,对于胡尔克辱骂和殴打贵州队助教一事,博阿斯表示自己“先进了更衣室,并不知情”。

由于黎兵是在赛后发布会上面对众多媒体直接说的,一时舆论纷纷。当晚11时左右,上港俱乐部总经理隋国扬表示,因为自己当时并不在现场,所以不清楚是否确有其事,但他在赛后第一时间向公安了解情况,公安部门表示,胡尔克殴打贵州队助教一事并不存在。

7日中午12时,上港俱乐部官方微博发布了《关于贵州恒丰智诚方面不实言论的情况公告》,文中表示:“我俱乐部高度重视该起事件,请求主管人员查明事件的真实情况。比赛监督、赛区组委会、公安部门在赛中和赛后反复查看了监控录像,对我俱乐部表示‘没有发生打人事件’……(俱乐部)今天上午再次到赛场核查当时的监控录像,确认不存在黎兵教练和于明教练所说的胡尔克将于明打倒在地的情况。”

上港俱乐部发表声明称,黎兵所述事件并不存在,而他与助理教练(翻译)于明公开发表不当言辞,挑起外籍球员与中国人的敌意,对上港俱乐部和中超联赛造成不良的影响,涉嫌违反《中国足协纪律准则》第六十条的规定,上港俱乐部保留诉诸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的权利,同时要求贵州恒丰智诚俱乐部立即让黎兵和于明及相关媒体删除与事实不符的报道。

关于这一事件,双方各执一词,真相尚无定论。从事件发酵情况来看,无论对贵州队和黎兵,还是对备战亚冠的上港队及其主力外援胡尔克来说都有不小的影响。中国足协宜尽快介入调查,拿出有力的证据给公众一个真相,依据事实及相关规定做出处理,维护联赛的整体形象和利益。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朱翃、郭敬丹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