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37岁冬奥冠军突然去世 曾与抑郁症作斗争

2017-05-08 11:2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国37岁冬奥冠军突然去世 曾与抑郁症作斗争

美国当地时间5月6日,曾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获得雪车项目男子四人组冠军的成员之一、37岁的史蒂文-霍尔科姆被发现死在纽约普莱希德湖冬季项目训练中心房间内。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关于霍尔科姆去世的具体原因,尸检会在美国时间周日进行。

霍尔科姆曾五夺世界锦标赛冠军,60多次进入世界杯分站赛前三,获得过3块冬奥会奖牌。在刚刚结束世界杯赛季上,霍尔科姆在二人组里积分排第二,四人组积分排第三。对于目前正在备战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美国男子雪车队来说,霍尔科姆的去世将是个巨大的打击。

美国奥委会首席执行官斯科特-布莱克曼就此发表了紧急声明:“整个奥运大家庭,都为这起让人难以置信的意外事件感到震惊和悲伤。史蒂文是一名出色的运动员,一位好人,他的体育成就和坚韧不拔的精神,鼓舞着我们所有人。我们的祈祷和思念与斯蒂文的家人、与整个雪车界同在。”

霍尔科姆首次参加冬奥会是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当时获得雪车两人组第14名,四人组第6名。四年后温哥华冬奥会上,作为掌舵员的他与队友拿下男子四人组冠军,一举打破美国人在该项目上62年未夺冠的历史,同时他还获得两人组第六。2014年索契冬奥会,霍尔科姆在两人组和四人组项目上均获得铜牌。

霍尔科姆曾在自传里透露过自己与抑郁症做斗争,早在2007年就尝试过自杀。当时造成他抑郁的原因是患上一种眼疾,该病发作起时会引起瞬间失明。霍尔科姆一度认为自己无法再继续从事雪车事业,心情沮丧到极点。后来眼部的疾病在一次手术被中根治,他重新开始了雪车训练比赛。对于这段经历,他在自传里他这样写道:“从失明到奥运冠军的心路历程,让我明白了很多事。”

抑郁症已经成全球关注焦点。看似风光无限的运动员,必须要承受职业体育所带来的心理和生理的双重压力。从某种程度上而言,来自各方的压力使得这种“风光”成为了一种折磨,从而令这些运动员更容易遭受抑郁症的侵害。不过,抑郁症并不是不可战胜,我们在惋惜那些年轻生命的同时,也应给予周边人更多的友善和关爱,也许你的一句善言、一个善举就会给那些患病者克服病魔的勇气。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