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校园夜跑摔倒意外身亡 疑跌入操场破损圆洞

2017-05-08 11:51 金陵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男子校园夜跑摔倒意外身亡 疑跌入操场破损圆洞

男子和跑友们相约来到南京建邺区一所高校内的操场上跑步健身。在跑步过程中,男子突然摔倒,送医抢救无效死亡。跑步摔倒怎么会意外身亡?对此,男子家属很纳闷,他们怀疑是操场上的一个破损圆洞,是导致男子摔倒的原因,校方对此应该有一个说法。

家属

跑步摔倒突然身亡

据男子的家人介绍,男子今年55岁,平日身体很好,一有时间就到学校内的操场上跑步健身。5月2日晚上7点半左右,男子正常走上操场跑步,结果被塑胶跑道左侧的一个圆洞绊倒,当场摔了出去。有人看见男子摔出去数米远,身上还有血。后来在场的市民见状,纷纷报警求助。

很快警察和120急救人员赶到,将男子送往医院治疗,男子仍然不幸身亡。

有家属说:“男子在操场上跑步,大家都不知道操场上居然还有破洞。学校近日正在进行基建,现场未有提醒标识,也无施工围挡。

另外,塑胶跑道陈旧,加上天黑此处没有路灯,导致男子跑步时被圆洞绊倒后身亡。”

学校

等待警方调查结论

昨日上午,金陵晚报记者来到该学院事发校区,进入校园内来到塑胶跑道操场上,可以看见塑胶跑道确实比较老旧,上面不少塑胶部分已经缺失,露出下方的部位。在操场上确实有一个圆洞,这个圆洞直径约在20厘米,深度约在15厘米。

附近居民表示,这个圆洞早就有了,具体如何形成的,大家都不知道,看样子像是机器打出来的。白天大家来此健身,肉眼是能明显发现的。但是夜间操场上的照明不佳,不注意的话很容易就踩上去导致磕绊。

对于此事,学院方面当天上午也派人接待了家属,警方也进入校园进行调查。据校方表示,5月2日晚上7点40分,校区附近的一名男性居民,在学校运动场跑步意外摔倒,120急救车送医后,经医院抢救宣布不治。该男子55岁,组织“跑团”经常和“跑友”来学校操场跑步,这位居民的意外离世,学校表示非常惋惜和同情。现当地警方已介入协调此事。

目前男子具体的死因,校方仍在等待警方的权威调查结论。对于安全保障,校方一直很重视,大门口就贴了不少安全提醒。另外,校园是否还会向周围居民开放健身,学校方面仍在考虑。

对于此事,专业法律服务微信号“金陵大状”特约律师、江苏朗盈律师事务所的金杨律师认为,学校本身是一个封闭场所,现在向市民开放健身,那么应该做好相应的安保措施,比如,施工区域或危险区域需要封闭,防止市民误入;跑步的操场,照明等安全设备也要齐备。不过学校的开放行为是不收费的,因此学校的安保义务较低;学校为了促进全民健身,安保义务就更低。

给“夜跑族”提个醒

一、选择安全线路。夜跑者一定要选择安全、熟悉的路线,最好选择有监控的区域,避免人迹罕至、缺少照明的线路。

二、熟悉跑道。夜跑时容易迷路,可以白天先去跑一次,熟悉路况,记住黑暗中易于辨识的标记。

三、结伴跑步。找同伴一起跑,相互之间有个照应。跑步时间不要太晚,出发前先将路线告诉家人。

四、让自己变得醒目。穿颜色鲜艳、荧光材质的跑鞋、服装,让汽车、电瓶车等能在灯光较暗的情况下注意到跑步者,避免误伤。

五、尽量别戴耳机。夜晚视觉能力已经减弱,听不到车鸣等会加大受伤概率,也会分散注意力,一旦碰到突发情况无法第一时间做出反应。

六、步子抬高。夜间光源带来的影子会影响对路况的判断,尽量将每一步都抬得比往常高一些,避免被绊倒。

七、别把手机握在手中。跑步时不要把手机等物品握在手上,以免引起犯罪分子注意,手握物品还会影响跌倒时身体应急反应。

八、遵守交通规则。夜跑时要遵守交通规则,特别是不能闯红灯。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