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浦路斯飞碟世界杯 王晓菁破世界纪录夺冠

2017-05-08 13:46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王晓菁破世界纪录夺冠

本报讯北京时间5月7日,2017国际射联飞碟世界杯塞浦路斯站落幕,在女子飞碟多向的比拼中,第二次参加世界杯赛事的中国姑娘王晓菁表现出色,以45中的成绩夺冠,并创造了该项目新的决赛世界纪录。这样中国包揽了本站比赛女子项目的两枚金牌。

25岁的王晓菁之前名气并不大,今年在印度新德里,她首次代表中国出战世界杯赛事,获得第五名。本站她再次获得机会,与张晓倩和张鑫秋两位队友携手参加了女子飞碟多向的比赛。资格赛阶段,张晓倩和张鑫秋均打出68中,排名第17和第19,无缘决赛。打出71中的王晓菁与意大利的阿莱西亚成绩相同,仅次于排名首位的圣马力诺选手阿莱桑德拉。通过加赛,中国姑娘以第三名的身份晋级决赛。

决赛采用淘汰制,王晓菁开局不利,前三个碟靶就打丢两个,不过随后她逐渐进入状态,连续命中17个碟靶,排名开始上升。在和黎巴嫩选手巴希尔进入最后的冠军争夺战之前,她已经领先对手两中。接下来的10发子弹,王晓菁再次命中9发,最终以45中的成绩夺得冠军,并创造了女子飞碟多向新的决赛世界纪录。这样在本站世界杯上,中国飞碟队收获女子项目的两枚金牌,之前魏萌夺得了女子飞碟双向的冠军。(刘小龙)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