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胜塞内加尔 中国女篮用连胜开启新周期

2017-05-08 14:02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女篮用连胜开启新周期

经过三周的备战,中国女篮于5月3日开启了东京奥运周期的首场正式比赛,对手是非洲劲旅塞内加尔女篮。首场比赛的结果没有任何悬念,坐镇河南永城的新女篮凭借内线的绝对优势和外线的绝佳手感,12人出场全部得分,100比63轻取对手,喜迎组队后的“开门红”。5日双方移师河北沧州,中国女篮又以65比36击败对手。

有了前两场比赛“垫底”,外界对于5月7日回到北京的女篮姑娘再次以93比67的大比分取胜塞内加尔,也就不再感到意外了。尽管在这三场比赛之前,中国女篮新任主帅许利民多次强调,结果并不重要,但对于刚刚遭遇“里约滑铁卢”、亚洲范围内也已经失去冠军头衔的中国女篮来说,任何一场胜利都是弥足珍贵的。一个显见的例子,首次代表中国女篮首发出场的18岁中锋李月汝在首场比赛中明显紧张,多次篮下很好的进攻机会都没有把握住,得分也只有4分;但第二场,身高2.01米,体重100公斤的李月汝就独得14分,成为了当场比赛中国女篮“头号得分手”;第三场较量,广东小将更是如入无人之境,将塞内加尔队内线搅了个天翻地覆,不但再次抢下12分,还有11个篮板的贡献。

诚然,三场比赛中国女篮也暴露了不少问题,比如稳定的得分点偏少、高效攻防延续性不够、应对对手战术变化时手段单一,但这些都可以通过时间的打磨慢慢提升、逐步改变。最重要的,是中国女篮通过这三场胜利重新收获了信心。

结束了与塞内加尔的三场比赛,中国女篮将远赴欧洲,和实力更强的加拿大队、立陶宛队、尼日利亚队捉对厮杀。我们期待中国女篮可以在这三场含金量更高的比赛中交出高分答卷。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