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届世俱杯土超4次问鼎 日本两强出战力争突破

2017-05-08 16:4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10届世俱杯土超4次问鼎 日本两强出战力争突破

女排世俱杯作为排球职业俱乐部最高级别赛事,冠军一直是各大洲豪门竞相争夺的目标。在已经举办过的10届比赛中,土耳其俱乐部四次夺冠,巴西俱乐部三次夺冠。亚洲俱乐部虽一直有参赛,但却始终处于边缘状态。2017世俱杯由于在日本举办,这一次将有日本久光制药女排、日本NEC女排两支队伍出战,不知借助天时地利人和的她们能无实现历史性突破。

国际排联曾于1991年、1992年和1994年举办过三届世界女排俱乐部锦标赛,来自巴西的俱乐部获得过两次冠军,意大利俱乐部一度折桂。因为当时中国还没有职业联赛,所以未曾派队参赛,日本曾代表亚洲参加过1991年和1992年的比赛,1994年的比赛,没有亚洲球队参 加。

到今天世俱杯已经举办了10届,今年2017世俱杯是第11届比赛,在这中间中国女排俱乐部一共有两支队伍参加过女排世俱杯的比赛,一支是在2012年参加过第六届世俱杯的天津权健女排,再一个就是2013参加过第七届世俱杯的广东恒大女排。

2012年世俱杯一共有六支球队参赛,分为两组,小组前两名出线,而天津小组垫底所以无缘决赛,那一年仅得到第五名,当年世俱杯冠军是土耳其女排豪门费内巴切。

2013国际排联世界女排俱乐部锦标赛在瑞士苏黎世举行,代表中国和亚洲出战的广东恒大队最终在3、4名决赛中3-1战胜东道主苏黎世沃雷罗队,获得本次世俱杯赛季军。在决赛中,欧洲冠军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瓦基夫银行队3-0完胜巴西联合利华队夺得冠军。

2014年世界女排俱乐部锦标赛在瑞士苏黎世举行,共有六支队伍参加比赛,先分成两组进行小组赛争夺。最终,俄罗斯喀山迪纳摩3-0巴西奥萨斯科夺冠,季军赛中巴西塞西3-2瑞士苏黎士夺得季军。

2015年世界女排俱乐部锦标赛再次回到瑞士苏黎世。来自土耳其的伊萨奇巴希队在决赛中3-1力克俄罗斯劲旅迪纳摩队,成为新的女排世俱杯冠军。在季军争夺战中,当时的最大黑马、东道主苏黎世队3-0完胜巴西劲旅联合利华队,获得第三名。

2016年世界女排俱乐部锦标赛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赛事扩军到八支队伍,最终土耳其伊萨奇巴希排球俱乐部鏖战五局3-2险胜意大利卡萨尔马焦雷夺魁,成为该赛事历史上首支成功卫冕的球队。土耳其瓦基弗银行和瑞士苏黎世分获第3至第4名;巴西舒耐、日本久光 制药、泰国曼谷玻璃和菲律宾马尼拉全明星排名第5至第8位。

2017女排世俱杯将于2017年5月8日一14日在日本神户举行,日本也是继巴西、意大利、卡塔尔、瑞士、菲律宾之后,第六个举办世俱杯的国家。作为东道主、日本久光制药女排将以东道主的身份获得2017女排世俱杯的参赛资格,而早在去年9月结束的女排亚俱赛中、日本 NEC女排勇夺冠军、同样获得了2017女排世俱杯的参赛资格,这样、日本女排将有两支队伍岀战世俱杯。

2017女排世俱杯将共有8支球队参赛,除了东道主日本久光制药女排、亚洲冠军日本NEC女排,还包括欧洲冠军土耳其瓦基弗银行、南美冠军巴西舒耐以及4支外卡球队:土耳其伊萨奇巴希、瑞士苏黎世、巴西奥萨斯科和俄罗斯莫斯科迪纳摩。

本赛季欧冠结束后,2017年女排世俱杯的官网在入围球队的介绍上做出调整。土耳其瓦基弗银行由原先的外卡球队变为以欧洲冠军的身份参赛,4张外卡也因此空出1张。令人意外的是,欧冠成绩更出色的意大利科内利亚诺并未获得世俱杯最后1张门票。反倒是成绩略逊一 筹、欧冠半决赛曾输给她们的俄罗斯莫斯科迪纳摩顶替了瓦基弗银行空出的外卡位置,成为最后1支晋级世俱杯的队伍。这也将是莫斯科迪纳摩首次出战该赛事。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