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球国家队选拔出细则 国字头选手竞选激烈

2017-05-09 10:4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5月9日讯(记者 姜雪峰)2017年5月8日,中国冰球协会公布国家冰球队运动员选拔实施细则(2017-2022),中国冰球协会将于每年4月至6月期间,分别在国内和北美举行两次国家冰球队选拔营。专家委员会将根据选拔营期间运动员的表现,择优选拔综合素质好、竞技水平高的运动员,最终确定国家队名单。

据悉,中国国家冰球队选拔营活动由中国冰球协会主办,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承办,分为国内和北美两部分。国内选拔营活动已于2017年4月28日至5月1日在北京圆满完成。国内选拔营首批集训运动员名单也在5月8日同时公布,其中女队员40名,男队员24名。北美选拔营将于6月4日至11日在加拿大多伦多和温哥华举行。

为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中国冰球协会的“2017中国冰球选拔营”,是中国体育史上第一次面向社会公开选拔国家队队员,并全程进行了媒体直播。中国国家冰球队的此次选拔,从根本上改变了原来国家队的选材模式、训练模式、比赛模式、激励模式,为中国体育更多的国家队进行“俱乐部化改革”摸清道路。在中国体育改革的道路上意义深远。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旗下的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承担了此次选拔的执行工作。也正是在此次选拔活动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王志利副主任首次公布了中国冰球2022年冬奥会目标:女队争金夺银,男队获得参赛资格并有良好表现。

最终,包括诸多海外选手在内的120多名冰球精英参加了北京选拔,在男队总教练迈克Ÿ基南、女队总教练迪吉特Ÿ墨菲等多名外籍教练和专家委员的共同决定下,产生了上述名单。

附:中国国家冰球队运动员选拔实施细则(2017-2022)

为做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备战参赛工作,提升我国冰球运动竞技水平,配合执行《2022中国冰球行动计划》,规范国家队选拔组建工作,特制定此实施细则。

一、中国冰球协会将于每年4月至6月期间,分别在国内和北美举行两次国家冰球队选拔营。

二、中国冰球协会专家委员会将根据选拔营期间运动员的表现,择优选拔综合素质好、竞技水平高的运动员,最终确定国家队名单。

三、因故未能参加国家队选拔营,但参加中国冰球协会认可的国际高水平冰球赛事的运动员(如大陆冰球联盟、北美冰球职业联赛等),经中国冰球协会认定,可直接参加国家队世锦赛集训选拔。

四、未参加国家队选拔营,也未参加上述中国冰球协会认可的国际高水平冰球赛事的运动员,将无法代表中国参加世锦赛。

五、中国冰球协会将通过每赛季举办的国家队选拔营,重新选拔确定新赛季国家队名单。

六、通过选拔营入选国家队的运动员,应与中国冰球协会和协会共建的俱乐部签署三方协议,组成国家俱乐部。

七、入选国家队的运动员,应按照中国冰球协会要求,按时参加世锦赛前集训选拔。

八、入选国家队的运动员,应严格遵守国家队管理规定,刻苦训练,服从中国冰球协会专家委员会和教练组安排,根据实际需要,适时调整参加赛事和组别。

九、参加国家队选拔营并入选国家队的运动员,无故退出国家队,不参加国家队训练和比赛,干扰教练团队,影响其他队员等不良事件,中国冰球协会将给予禁赛等相应处罚。情节严重者,将立即终止合同,并开除出国家队。

十、中国冰球协会享有最终解释权。

中国冰球协会

2017年5月8日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姜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