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第三核!KO桑切斯+厄齐尔!肌肉棒子崛起

2017-05-09 07:12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阿森纳第三核!KO桑切斯+厄齐尔!肌肉棒子崛起

在主队球迷的欢呼中,随着主裁马里纳的一声哨响,依靠下半场3分钟内的2粒进球,坐镇酋长球场的阿森纳成功在身心疲惫的曼联身上夺得3分,不仅一举终结了对手长达25轮的联赛不败记录,还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将积分榜上与排名第5的曼联的差距缩小到了2分。特别在本轮利物浦主场战平南安普顿后,往年联赛第四“舍我其谁”的枪手更是重燃希望!

能够在与红魔曼联的强强对抗中完胜对手,本场比赛表现傲居所有球员之巅的,却不是球队“大腿”桑切斯,也不是组织核心厄齐尔,而是在温格改换3-4-2-1新阵下踢得如鱼得水的右边翼——张伯伦!让我们先来回顾下比赛中他的高光时刻:

上半场比赛第29分钟,桑切斯传出身后球,拉姆塞挤掉菲尔琼斯后低平球传给中路等候的维尔贝克,维尔贝克直接打门被曼联球员封堵出底线。随后阿森纳连续给退守本方半场的曼联施压,在厄齐尔与拉姆塞接桑切斯传中威胁曼联球门无果后,张伯伦禁区前沿晃过前来封堵的鲁尼,随后一脚怒射,球先后穿过埃雷拉与斯莫林,呼啸着飞向球门时,竟然被德赫亚做出了神级扑救,张伯伦错过了为球队首开记录的机会。

比赛来到下半场第53分钟,张伯伦见中路的扎卡无人盯防,果断传球给扎卡,扎卡带球离门30码处起脚远射,球打中了前来封堵的埃雷拉背上,形成了一个极速下降的高抛弧线,德赫亚触不及防,球应声落网!枪手取得领先!

这还没完,3分钟后,霍尔丁前场右路抢断马夏尔后传给张伯伦,张伯伦面对达米安的防守,突然传出一脚漂亮的传中,球准确找到了维尔贝克,维尔贝克力压斯莫林,高高跃起头槌破门!气势如虹的枪手在短短3分钟内就搞定了红魔,而送出2个助攻的张伯伦可谓功不可没!

在Whoscored网站的赛后评分中,张伯伦获得了8.1分的全队最高分。全场比赛,张伯伦不仅完成了2次助攻,还有5次突破及7次传中,均位列全队之首。不仅在进攻端大放光彩,张伯伦在防守端也贡献了2次抢断及4次封堵传球。相比于在另一边与联赛头回首发的曼联小将图安泽贝陷入苦斗的球队“大腿”桑切斯及表现平淡的厄齐尔,在攻防两端都有出色表现的张伯伦无疑征服了所有枪迷。

作为一名年少成名的球员,张伯伦本赛季的表现并不如人意。虽然此前完成了2个进球及7次助攻,但是与沃尔科特10个进球、2次助攻的表现还是存在了一定的差距,因此比赛首发次数与上场时间均大大少于同位置的“小老虎”。

但自从温格在上月联赛客场对阵米德尔斯堡的比赛中尝试3-4-2-1新阵以来,张伯伦可谓“重获新生”。强壮的体格、充沛的体能和勤奋的态度让他在右边路进可攻,退可守,在这样的情况下,他的传中能力得以最大程度的发挥,还记得此前足总杯半决赛中蒙雷亚尔石破天惊的扳平球就来自张伯伦的右路精准长传。

本场比赛的胜利是温格首次在联赛中带队战胜穆里尼奥,而张伯伦的出色表现无疑让其在教授排兵布阵中的地位更为稳固。在卡索拉日渐老化,伤病不断后,“肌肉棒子”张伯伦能够取而代之,成为第三核吗?我们拭目以待。

(paulbest)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