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弃碰瓷运动战露杀气 撞伤后返场掀制胜高潮

2017-05-09 07:23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哈登弃碰瓷运动战露杀气 撞伤后返场掀制胜高潮

北京时间5月8日,2016-17赛季NBA季后赛继续进行,休斯顿火箭坐镇主场迎来与圣安东尼奥马刺的西部半决赛第4战。全场打完,火箭125-104大胜马刺,将系列赛总比分追成2-2平。

此役,哈登发挥高效,他出场34分钟,得到28分12助攻5篮板,18投10中,成了火箭赢球的英雄。

坦白说,系列赛打到现在,哈登的场均得分数据虽然华丽,但是在对手更加严密的限制下,他的组织串联,他在个人进攻和带动全队方面的切换,却没有常规赛的时候那样随心所欲了。

出现这样的情况,一方面是因为季后赛的强度使然;另一方面,哈登毕竟才转行打控卫一季,在战局的判断上,在思维的转换上,他与那些纯控卫终究还是有些不同的。

上一战,哈登全场狂轰43分,但却只有5次助攻入账,波波维奇成功切断了大胡子与其他队友的纽带,进而逼迫着火箭的攻防陷入肉搏战的泥沼。

哈登清楚,如果,G4,他还沿着上场球的思路走下去,那么火箭还得输,而球队季后赛的征程,也将被逼进绝境。因此,本场开打,哈登没有再刻意强攻,只要一有机会,他就会主动给队友输送炮弹。

哈登的努力迅速收到效果。开场后,在哈登带动下,火箭进攻端迅速发力。贝弗利、阿里扎等人连续命中三分,让比赛的走势,与第一场颇有几分相似。而在传球之余,哈登的个人得分也不含糊。面对马刺的换防,哈登不再执迷于造犯规,而是用更加积极主动的突破,去制造杀伤。

真正的好戏,到下半场才来临。易边后,哈登遭遇意外,他在一次正面突破米尔斯的过程中,膝盖与对手相撞,痛苦倒地。可在场边短暂处理后,大胡子却迅速回到场上,也是从这个球之后,哈登彻底打通任督二脉。

此后,火箭的三分球如暴雨一般袭来,哈登先后命中三个三分球,且难度一个比一个更高。除此之外,他还不断为队友创造着机会。仅仅用了半节球时间,火箭成功拉开分差,比赛也就此失去悬念。

末节,哈登早早坐回板凳休息,舒爽的看着替补球员在场上表演,28分12次助攻5篮板,胜负效率值+28,却只有6次罚球出手,这样的哈登是非典型的,但却更加犀利,更加让马刺教练组头疼。(波洛)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波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