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德里奇16分难敌火箭 马刺选择性放弃显尴尬

2017-05-09 07:24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阿尔德里奇16分难敌火箭 马刺选择性放弃显尴尬

北京时间5月8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火箭主场大胜马刺将大比分扳平。全场打完,阿尔德里奇出场24分钟,13投7中得到16分。因为下半场火箭早早将比赛打花,波波维奇在末节还有8分钟的时候便换上替补,这样的放弃也略显尴尬,下一场双方将会迎来天王山之战,火马大战将会在最后时刻见分晓。

马刺在失去帕克的情况下第三场比赛客场拿下一胜,大比分来到2-1。马刺在第一场比赛失利之后便重新拾起双塔战术,要知道在这个小球盛行的时代,场上出现两个大个子无疑拖慢了场上节奏,对于火箭这支擅长打快攻3分的球队来说实在是拿盾牌来挡箭。不过波波维奇这招却收到了奇效,他们用加索尔和阿尔德里奇在内线支起防线,确保了马刺在篮板上的优势。在应对火箭外线3分方面派出有活力的年轻球员,在上场比赛火箭几乎找不到好的3分出手机会,火箭全场3分39投12中命中率只有30%,对于过分依赖3分的火箭来说这样的表现输球也是必然。

在接受邓肯的指导后阿尔德里奇上场比赛重新找回状态,出场38分钟得到20投12中得到26分7篮板。在加索尔对卡佩拉进行了限制后,阿尔德里奇能够从容出手命中率大大提升,加上伦纳德一如既往的稳定,双德的核心威力在场上显露无疑,客场取胜也是必然。当然火箭也不会坐以待毙,第四场比赛火箭必然会做出调整,阿尔德里奇要做好应对准备才是马刺取胜的关键。

上半场,火箭开场手感火热连续外线命中投篮将分差扩大,阿尔德里奇靠着内线强打得到马刺的第一分,接着标志性翻身跳投命中帮助球队止血,不过此后火箭连续在外线开火将优势扩大。第二节,阿尔德里奇在比赛进行到一半的时候上场,上场后阿德发挥不尽如人意先是传球失误,接着连续两次进攻犯规直接被换下场。上半场阿尔德里奇表现糟糕,由于受到犯规困扰仅得到6分。

下半场,马刺在进攻端陷入停滞迟迟不能进入状态,比赛进行到一半阿尔德里奇才拿下3节比赛的第一分,反观火箭这边连续外线3分球命中分差瞬间来到15分以上。比赛还剩3分钟,阿尔德里奇连续篮下得手打出一波8-0帮助马刺稳定场上局势,不过火箭并没有让马刺看到反超的希望,三节结束依然保持两位数的领先。末节,火箭外线火力已经势不可挡,戈登连续外线命中3分将分差越拉越大。比赛进行8分钟马刺便换上替补宣布投降。阿尔德里奇得分也定格在16分,便再没上场。

火马大战愈演愈烈,双方将在马刺主场进行第五场比赛,作为马刺的主要得分点阿尔德里奇需要在关键时刻站出来为马刺分担压力,这会成为第五场比赛胜负的关键。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尺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