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主场罕见惨败一场连伤三将 后防线集体迷失

2017-05-09 07:29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安主场罕见惨败一场连伤三将 后防线集体迷失

1比4的失利,连续出现的定位球失误,让国安在主场不敌河北华夏幸福队,吃到了本赛季的第三场败仗。相比大比分失利的结果本身,球队在防守定位球时的漏洞更加让人印象深刻。正如主帅何塞在发布会上所说的那样,这是个完全不能接受的结果,他本人会承担责任,并继续寻找防守定位球的办法。

一周连丢4个定位球主帅担责任

数据显示,在已经结束的8轮比赛中,国安队的失球总数为12粒,其中定位球的失球就多达8粒,占据了极高的比例。而本场比赛被对手反超和决定胜局的两粒进球,都是角球失球。相比第一个阿洛伊西奥的抢点破门,被华夏幸福攻进的第三粒进球更是完全将后防线盯人不紧的问题暴露出来。

在上一轮联赛中,两个定位球失球就让主帅何塞头疼不已,在发布会上他特别提出了球队会具体分析失球的原因。不过虽然他和队员已经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不过到了周中的杯赛中,却并没有出现太大的变化,最终能够零封对手,也是同城的对手确实在实力上与国安存在一定的差距,并没有真正给国安队造成太多的威胁。

赛后,国安主帅何塞表示,如果算上周六和辽宁队比赛的丢球,在一周之内,出现了4个定位球的失球,这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都是难以接受的。他说:“赛前我们研究了对手每一个定位球,我反复叮嘱,但我们没有做到,我们会继续找寻解决的办法,但这个责任在于我。”

后防线集体迷失何塞直言需尽快解决

一场比赛丢掉四球,这是本赛季国安后防线表现不稳定的集中表现,不过从何塞派出的阵容分析,这已经是西班牙人能排出的最佳组合,由于之前的球队主力中卫晋鹏翔伤病未愈,因此,最近三场比赛顶替他出现在首发阵容的都是雷腾龙,除了他之外,出现在球场上的剩余三人都是何塞的常规主力。

正因如此,何塞并没有对于球队的防守给出过多的批评。他说:“我认为防守没有什么问题,因为场面上80%的机会都是我们自己创造出来的,只不过最终对手把握住了我们的失误打入了四粒进球,在复盘比赛的时候会更加清楚,而1比2和1比3之后,场上队员们的心态起了变化,也最终让比赛的走势变得更加被动。

不过对于记者提出的,是否会在下一场对阵延吉队的比赛中给予队内亚洲外援克里梅茨机会以提升球队的防守厚度时,何塞本人并没有给出明确的回答,他只是表示,球队在对阵恒大、贵州、辽宁以及本场比赛中都出现定位球失球问题,需要进行很多总结,而解决问题的人就是他本人。

伤病猛于虎国安一场连伤三将

从领先到半场结束就被对手反超,国安的转折点出现在于大宝的伤病。上半场第17分钟,于大宝就因为右脚的伤势被金泰延替换下场。从他下场之后,国安队不得不对阵型进行了一定的调整,不过奥古斯托本场和索里亚诺的双前锋搭档并未出现太多的亮点,而随着他的受伤离场,国安队的战术彻底被打乱了方寸。

在发布会上,主帅何塞也谈到了于大宝的离场。他说:“大宝离场后,我感觉球队失去了灵魂,但我们不应当这样,只是一名队友离开,我们没有坚持好自己的风格。”对于两人出现的伤病,他表示,目前还没有来得及了解他们的具体情况,不过一场比赛损失两名前场攻击手,对于球队来说无疑是有很严重的影响。另据何塞透露,其实球队的主力前锋索里亚诺在下半场也是带伤出战,连续出现的伤病确实让球队难以有更好的发挥。

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张昆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