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跑10公里广州站进行 822名跑者成欢乐英雄

2017-05-09 09:01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欢乐跑10公里广州站进行 822名跑者成欢乐英雄

5月7日上午7点30分,由中国田径协会、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广州市体育竞赛中心、盈方体育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主办,广州市海珠区文广新局、广州市田径协会承办,海珠区体育总会协办的“2017欢乐跑 中国10公里锦标赛暨广州10公里路跑赛 海珠站”比赛在广州塔下正式鸣枪开跑。本站比赛吸引了逾5000名跑者前来参加。

作为积极推进全民健身的典范城市,广州市从去年开始与欢乐跑 中国10公里锦标赛联合办赛。广州10公里路跑赛是继广州马拉松赛之后,广州市政府重点培育的路跑品牌赛事,也是唯一荣获中国田协A级认证的10公里路跑赛事。无论是计时系统、裁判还是在兴奋剂检测方面,都严格遵守国际田联和中国田协的规定,而且选手创造的新纪录也将被中国田协认可。

本次比赛,赛道的主要部分位于珠江南岸的海珠区阅江路,70%左右与广州马拉松的部分赛道重合,笔直平坦,利于参赛者跑出个人最好成绩。赛道沿途更有琶洲国际会展中心、珠江琶醍啤酒文化创意艺术区和广州塔等地标相伴,珠江美景和广州的城市风貌尽收眼底。

海珠站的筹办工作得到了海珠区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区属相关部门通力合作、精心组织,在环境、交通、医疗和服务等方面提供了有力保障。为了保证此次跑者的参赛体验,主办方在许多服务细节上都颇费苦心。每位选手均可通过一次性计时芯片获得精确的净时成绩;多重医疗保障措施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强有力、全方位的生命保障与呵护;全程共设置了3个水站,为参赛选手及时提供补给;在出发的时候,选手按照成绩分区出发,让成绩更好的跑者率先出发。比赛沿途还设置了DJ音乐加油站,动感的音乐和热情的喊麦一路为跑者加油打气。

盈方中国总经理赵峰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盈方中国一直秉承着服务大众跑者的精神,在全力打造专业赛事的同时也为业余跑者提供高水平的赛事组织和优质的服务。未来,我们将和中国田协一道努力,向更高的国际田联的标准靠拢。”

本站比赛吸引了诸位高手前来参加,其中不乏刚刚在上周末结束的全运会马拉松比赛中斩获男女前三名的选手。最终,来自青海的选手韩成才和曹茉婕分别以31分53秒和36分27秒的成绩获得专业男女子组冠军。

“欢乐跑中国”不仅吸引了大批专业运动员,众多严肃跑者也慕名而来。对于这些严肃跑者来说,通过一条与中国田协、国际田联标准接轨的专业路跑赛道证明自己,是一件非常值得挑战、值得自豪的跑步经历。虽然被分在大众组,但是他们的成绩也同样会得到中国田协认证。大众组男子冠军头衔被周大勇获得,成绩为35分19秒。大众女子组别中,跑友殷晓雨以37分30秒的成绩拔得头筹。

本次比赛共有822名跑者成功获封“欢乐英雄”。欢乐英雄已成为全国跑者推崇的偶像和追求的目标,他们是严肃跑者,也是跑步圈的意见领袖。众多跑者为获得欢乐英雄而训练并随欢乐跑中国前往各地参赛。在今年的欢乐跑 中国10公里锦标赛中,往届欢乐英雄不仅能在门头、主背景板上找到自己的名字,还能从参赛伊始就享受到英雄号码布、专属装备领取通道、专属出发集结通道等多项欢乐英雄特别礼遇。

接下来,欢乐跑·中国将于6月11日在苏州举行本年度的第三站比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