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闯热潮席卷大鹏半岛 骑闯天路深圳站圆满举行

2017-05-09 09:01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骑闯热潮席卷大鹏半岛 骑闯天路深圳站圆满举行

5月7日,2017VAUDE骑闯天路资格赛深圳站在满京华艺象ID TOWN国际艺术区顺利开赛。本次比赛吸引了近700名国内外的自行车爱好者慕名前来。其中有参加过骑闯天路川藏赛的明星车手,有第一次在中国参赛的法国自行车爱好者,也有59岁的西安自行车资深发烧友,跨地域和年龄的参赛群体彰显骑闯天路系列赛的独特魅力。

骑行氛围浓厚的深圳连续第二年成为骑闯天路资格赛举办地,今年按照路线长度和比赛难度的不同分为骑闯组和大众组。骑闯组的选手必须在8小时45分的关门时间内骑行132.8公里,累计爬升高度达2908.06米,这对于车手的体能和意志都是不小的考验。

赛事安排在美丽的大鹏半岛进行,路线既有曲折蜿蜒的山路,也有开阔的沿海公路。美丽的沿途风光加上丰富的赛道变化让选手们充分领略到骑行的魅力。来自深圳的车手石强表示自己是连续第二年参加骑闯天路资格赛,最欣赏的就是赛事路线的独特设计。虽然比赛很艰苦,但过程却很享受!

由于本站骑闯组前十名得主将有一人会获得10月份举行的2017骑闯天路VAUDE-G318川藏自行车极限赛赞助商名额1个(价值1万元人民币),因此不少车手都把目标都定在争冠。去年深圳站的亚军金岩赛前便豪言自己要拿到这个赞助商名额。比赛开始后竞争相当激烈,但阴雨的天气增大了比赛的变数。SPEEDX第一集团车队的金岩、李祥和攻队的刘潘辉和黄海林在比赛初段便突围形成领先集团。经过以恐怖爬坡著称的鹅公湾之后,金岩逐渐跌出第一集团。

经过激烈争夺最终来自曾参加过2016骑闯天路川藏赛的李祥凭借过人的实力在后半段突围而出,以 4 小时28 分的成绩成功夺得骑闯组的冠军。李祥也是去年骑闯天路湖北资格赛的亚军得主,此次专门从武汉赶来深圳参赛。赵强以1分钟之差屈居第二和刘潘辉和黄海林并列第三名。大众组方面,许程军,石强和梁昌威分获前三名。

就在骑闯天路深圳站举行当天,骑闯天路联合创始人程蔚女士受邀参加中国国际自行车展览会创新示范展两轮全明星微论坛的演讲,在现场观众的掌声中宣布2017年VAUDE骑闯天路G318川藏自行车极限赛报名正式启动。

此前一天,骑闯天路赛事组委会获得由行者APP授予的2016最具凝聚力自行车赛事奖。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