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乒前后分组大对比 暗藏了哪些玄机?

2017-05-09 09:11 新浪看点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男乒前后分组大对比,暗藏了哪些玄机?

自从新一届国乒教练班子组成之后,队员分组就成了球迷粉丝们津津乐道的话题。虽然通过方方面面的信息,几个主力队员马龙张继科樊振东许昕们的分管教练属谁,大家早已心里有数,但整体分组情况并不清楚。

国家队以前并没有特意公布队员分组的先例,而且据了解,队里本来关于此事的态度可以概括为十字方针“不专门公布 不特意保密”。不过,昨天终于有了男一队分组的正式消息,这是因为奥运会后国乒的人气爆棚,关注度跟过去相比不可同日而语,一些做法自然也会有相应改变。

男一队队员分组如下:

吴敬平:许昕、王楚钦

王皓:樊振东、薛飞、朱霖峰、周恺、马特、朱诚

马琳:马龙、于子洋、崔庆磊、刘燚

刘国正:张继科、方博、徐晨皓、梁靖崑、陈鑫

刘恒:林高远、闫安、郑培峰、任浩、吕翔

马俊峰:周雨、刘丁硕、尚坤、刘吉康、赖佳新

从以上分组可以看出,男一队目前共有27名队员,其中左手运动员有许昕林高远王楚钦朱诚于子洋周雨尚坤7名,直板有许昕薛飞郑培峰3名,削球手2名马特和刘燚,颗粒打法1名朱霖峰。感叹一句,左手真不少,颗粒不太妙。

除此之外,还有什么玄机呢?这就得跟以前分组对比来看了。

以前分组如下(共28人):

吴敬平:许昕、樊振东、林高远、周启豪

秦志戬:马龙、于子洋、崔庆磊、刘燚

肖战:张继科、方博、闫安、徐晨皓、刘吉康

刘恒:朱霖峰、王楚钦、薛飞、郑培峰、任浩、吕翔

马俊峰:周雨、梁靖崑、刘丁硕、周恺、尚坤、马特、赖佳新、陈鑫

待定:朱诚(全国前8直升一队,暂未分配主管教练)

这么一对比就比较清楚了,国家队这次基本上是以过去分组为基础进行的调整。不过由于秦志戬高升主教练,肖战去了女队,再加上吴敬平返聘2年,新补充了王皓马琳刘国正3名教练,使以前的5名教练增加到了6名,所以分组还是有不小变化。

其中秦志戬组一点没动,只不过主管教练换成了马琳。吴敬平今年已经63,分出去2名运动员比较合情合理,可以让这位功勋教练集中精力打造许昕。把左手将王楚钦也调整到这组,目的应该也是为了完善许昕打左手的套路。许昕打左手一直存在问题,奥运会输给水谷隼和亚锦赛输给丹羽孝希就暴露了这一点。

王皓带樊振东没什么说的,早有预期,不知道最会打马龙的王皓会教给樊振东什么绝招来搬倒马龙这座大山。“小王皓”薛飞是直板希望之星,说的极端点,今后直板还有没有戏就靠他了,让横打大宗师王皓来带还是挺合适的,况且薛飞的偶像就是王皓,打法跟王皓一样。薛飞能不能接过王皓的衣钵,非常值得期待。

刘国正基本算是接替了肖战,这组除了梁靖崑和陈鑫换了闫安和刘吉康,其他张继科方博徐晨皓3人没变。从发展前景来说,应该说是更强了。

刘恒组有主力林高远,不过薛飞和王楚钦分走有点遗憾。有点不明白的是,直板郑培峰留了下来,而左手颗粒朱霖峰分给了王皓,不知道国家队这么分是出于什么考虑。没听说王皓指导颗粒特别有心得呀~

马俊峰这组分走了梁靖崑等4人,来了刘吉康,有了比较明显的瘦身,毕竟以前8个队员确实有点多了。

值得一提的是,周启豪这次没有出现在名单中,这是由于他违反队规,半年前就已调整到了二队,不过他仍然参加了直通并有不俗表现,希望他能吸取教训,靠实力尽快打回一队。

总体来看,这次新教练班子年龄搭配比较合理,比以往更加强大,队员分组也平衡了许多。我们有理由相信,国乒在东京奥运周期会续写辉煌。加油!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柯南话乒乓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