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公布男乒分组名单 名记称两年后会有调整

2017-05-09 09:1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央视公布男乒分组名单 名记称两年后会有调整

北京时间5月9日,央视体育频道《体育咖吧》节目,正式公布中国男乒分组的详细情况。乒乓球专项记者周到说,现在是进行新奥运周期重新分组的时机,两年后如果有什么不合适的地方国乒会进一步做出调整。该节目还称,63岁的吴敬平这次是返聘回来专门训练许昕,他现在只负责许昕和王楚钦。吴敬平是为马琳分担压力才返聘回来的,他这个组的队员有可能与马琳所在的组合并。

第54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将于5月底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举行,在含金量最高的男子单打项目上,中国队将派出马龙、张继科、许昕、樊振东、林高远五人参赛。日前,正在深圳龙岗进行世乒赛备战封闭训练的国乒男队,公布了新周期的教练分组名单:男一队教练马琳、刘国正和王皓将分别主管三位主力队员马龙、张继科和樊振东,而被返聘的“金牌教练”吴敬平仍将主管许昕,其他队员也都有了各自的主管教练。

乒乓球专项记者周到表示,进行教练员的调整对球员肯定会有一定影响,但这件事现在又必须要去做,毕竟新奥运周期已经开始了。她说:“现在进行教练员的新竞聘,两年后还有重新调整的空间。吴敬平指导能回来大家都感到很高兴,他是全队的镇队之宝。许昕这段时间也练得非常好,以前吴敬平要带许昕和樊振东两个主力,精力上毕竟要分散一些,现在就带他一个主力,他训练的劲头更足。”

周到还介绍说,这些球员和主管教练平时都很熟,但真正成了师徒关系,相互之间的那种信任感要立即建立,还是比较难。而许昕在这个过程中相对就比较好,樊振东由八一队主教练王皓来带,相互之间的陌生感也没有那么多。在最后预测谁能在即将到来的世乒赛上获得男单冠军的时候,马龙和张继科得到的支持最多。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慎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