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6000人世界纪录 李永波杯羽毛球赛7月开战

2017-05-09 09:1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打造6000人世界纪录 李永波杯羽毛球赛7月开战

5月8日,2017道达尔·李宁李永波杯3V3羽毛球赛在京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赛事于7月-12月期间在全国13座城市举行,并扩大参赛规模,总决赛时邀请6000名体育运动爱好者,一起创造属于自己的“世界纪录”。国羽奥运冠军谌龙、傅海峰、张楠及前国手奥运冠军赵芸蕾、世界冠军鲍春来一同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

据权威媒体机构发布的消息,目前中国羽毛球的人口已经达到2.5-3亿人,群众基础十分庞大。2017年3V3羽毛球赛,将以“追逐梦想、突破自我”为赛事主题,激发每一位羽毛球爱好者的运动激情。3V3比赛以3名选手和3名选手对抗的比赛形式更加合理的利用场地、增加羽毛球比赛的娱乐性、以及团队协作乐趣;同时,针对专业技术更有显著的提高作用,增强球员在单打双打时的意识、对抗速度、多拍对抗能力、球路的合理性、连贯意识等,并作为球员们日常训练的项目之一,深受队员们的喜爱。

李宁公司副总裁洪玉儒表示:作为中国国家羽毛球队的合作伙伴,公司一直致力于为国羽提供专业的装备保障,也积极推动羽毛球运动的发展,而3v3羽毛球赛,就是大力打造的线下业余赛事。

在过去7年间,3V3共吸引了8万余人参加,覆盖全国28个城市,180场比赛,300场球星见面会,9名羽毛球奥运冠军、20余名世界冠军参与到比赛中。赛事诞生了60余位业余冠军,已经成为线下赛事中的标杆。2017年,3v3赛事再次升级,秉承国家“全民健身”的号召,吸引更多的爱好者参与到羽毛球运动中来,争取实现总决赛6000人同场竞技的“世界纪录”。

早在2015年5月,道达尔便与羽毛球世界联合会(BWF)共同宣布成为战略合作伙伴,自此正式成为世界羽联(BWF)在2015-2018年三大主要羽毛球赛事冠名赞助商。公司董事总经理戴伟明(Patrice DEVEMY)表示:“我们要借助这次合作更好的推广羽毛球,甚至有可能把3v3这种趣味性更强的比赛推广到世界,增加他的普及率。”

此外,2017年3V3羽毛球赛中还将延续并升级“飒女神”评选活动,届时将通过网络票选,知名媒体跨界专家组成的评委会专家点评、投票的形式决选出年度总冠军。

比赛之外,本次赛事还将与有爱有未来慈善组织合作举办“中外企业羽毛球联盟慈善赛”共同发起慈善活动。活动将通过羽毛球明星、业界领袖和知名企业共同的影响力,号召企业及羽毛球热心人士,扶持全国近50所城市周边和乡村学校的羽毛球运动及乡村儿童体育支持计划,为乡村儿童健康成长提供帮助,捐赠实况将通过赛事新闻第一时间对外公布。

打造6000人世界纪录 李永波杯羽毛球赛7月开战

赛事日程

打造6000人世界纪录 李永波杯羽毛球赛7月开战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