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资颖今年奖金是李宗伟2倍 世界第1有相同烦恼

2017-05-09 09:23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戴资颖今年奖金是李宗伟2倍 世界第1有相同烦恼

最近羽毛球界最大的新闻当属世界羽联将今年世锦赛的唯一一张男单外卡给了卫冕冠军谌龙,这张外卡的发放被媒体渲染成“有可能剥夺李宗伟最后一次赢世界冠军的机会”。这种解读当然有发生的可能,但比赛毕竟是人打出来的,仅凭一张外卡对最后的结果盖棺定论,未免有点草率。而且翻开李宗伟今年的成绩单跟往年做对比也不难发现,34岁的他下滑有点明显。虽然他仍贵为世界头号男单,但确实很难将他列为头号热门。

李宗伟今年只参加了3站比赛,全英夺冠,马来西亚赛亚军,亚锦赛4强。这基本一改他以往劳模的形象,也是出于对身体保护的考量,减少参赛数量的情况下,李宗伟还算是保持了参赛质量,3站一冠一亚一四强的成绩放在今年所有男选手中都可以算得上出色。但不要忘了,只比他小一岁的林丹今年比他更出色,6站比赛两冠一亚两四强。最重要的是,在今年两次面对李宗伟的比赛中,林丹都获得了最终的胜利。年龄在同一起跑线上,但今年李宗伟明显处在下风,马来西亚人能不着急?

更别说现在杀出一个谌龙来了,过去两届世锦赛一届奥运会,3个大赛决赛3个亚军,换谁都会有阴影。而且谌龙在亚锦赛还是以战胜林丹的方式夺冠,状态明显回暖,这对李宗伟来说更不是好消息。

现如今,羽毛球的男女单世界第一,都面临着相同的尴尬:没有世界冠军。这就好比网球界登上世界第一的选手没有赢得过大满贯一样,是有点尴尬的存在。虽然登顶世界第一本身也是一种实力的体现,但如果登顶世界第一却始终拿不到世界冠军,那难免会成为别人口中“水货世界第一”的谈资。网坛的萨芬娜、沃兹尼亚奇以及扬科维奇都曾遭受过这样的困扰。

从世界羽联官网公布的今年的奖金收入来看,已经晋级为“东方不败”的戴资颖是所有选手中收入最高的,她今年已经入账11万6250美金的奖金,几乎是6万7800美金的李宗伟的两倍。比起李宗伟想要称霸世锦赛需要迈过林丹和谌龙两座大山来说,戴资颖自己放弃了今年世锦赛的争夺,想要成为世界冠军,她至少要等到明年。

世界第一or世界冠军是摆在很多运动员面前的千古难题,当然所有人都希望是世界第一+世界冠军,但有时候确实天不遂人愿,现在的李宗伟和戴资颖这两位羽毛球界的男女世界第一,也正面临着这样的困扰。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