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莉佳肩伤手术错过全运会 盼康复再战东京奥运

2017-05-09 09:24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徐莉佳肩伤手术错过全运会 盼康复再战东京奥运

2012年伦敦奥运会帆船激光镭迪尔级女子冠军徐莉佳近日在社交媒体上宣布由于肩部手术自己将会缺席9月份的天津全运会。但与此同时徐莉佳也表示自己不会退役,仍旧希望能够继续征战赛场,为东京奥运会放手一搏。

徐莉佳的这半年并不好过,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作为卫冕冠军的她遭遇三次诡异判罚成绩被取消,最终仅获得第18名,这对于志在卫冕的徐莉佳来说是颇为遗憾的一件事。里约奥运会结束之后,徐莉佳再次回到英国一边恢复性训练一边治疗自己的肩伤。但经过一系列的保守治疗,肩伤并没有缓解的迹象,无奈只能手术治疗。

很多人把徐莉佳称作是航海史上的传奇,她比优秀更优秀,比伟大更伟大,一支耳朵几乎听不见,一只眼睛几乎看不见,我们无法想象这位外表柔弱的南方姑娘是经历了多少困难才取得了这样的成绩。2008年北京奥运会铜牌,2012年伦敦奥运会金牌,2002年世界帆船锦标赛OP级冠军,2006年世界锦标赛激光级女子冠军,尤其是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由于当届比赛规定激光雷迪尔级不分设男女项,徐莉佳作为当时唯一的女性选手,以1分优势战胜了其他10位男选手,赢得了帆船激光雷迪尔级公开组金牌。

命运总是爱和人们开玩笑,而徐莉佳绝对是被命运特殊“关照”的那一个,但是面对困难徐莉佳很少谈到自己所遭受的困难,总是乐观的称自己是“因祸得福”。2002年徐莉佳的左腿被检查出巨细胞瘤。手术使徐莉佳没能赶上04年的雅典奥运会,养伤的日子徐莉佳也没有闲着,拼命学习英语,阅读大量书籍。她说“帆船起源于欧洲,最先进的训练理念、技战术书籍都是用英文写的,与裁判交流也需要掌握英文。这段时间的阅读使我学习到了世界上最先进的技术与理念,当我运用到自己的身上,我的身体素质和比赛成绩都得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把伤病当做是前行路上“福报”真的很少有人能做到。

1987年出生的徐莉佳今年刚好30岁,如果能坚持到东京,33岁的她在帆船届也绝对可以被称为高龄选手,面对挑战徐莉佳这样评价:“20年来我驾驶帆船的方向经历了风风雨雨,而渐渐的帆船已经融入我的血液,成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梦想会延续下去,我扬帆在人生的航路上继续前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体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