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成李楠试金石? 山东出局球迷却笑称一举多得

2017-05-09 10:21 新浪看点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运会成李楠试金石?山东出局,球迷却笑称一举多得

大比分输给湖北,在外界看来本就无需打附加赛的山东男篮,彻底无缘天津全运会的男篮决赛圈。这支由新任国家队男篮主帅李楠带队,CBA常规赛MVP丁彦雨航坐镇,辅以陶汉林、贾诚、吴轲、李泓瀚、张辉等悍将的山东男篮早早出局,遗憾之余却也让球迷们“拍手称快”!

当山东体育局决定聘用李楠为球队全运会男篮主教练时,山东队便被一致看好有争冠实力。一来,球员时期的李楠荣誉无数,退役转做教练后同样有着不少随队征战世界大赛的机会,球员经验和教练经验均相当丰富;二来,山东本土球员实力相当出众,在全国范围看,也只有辽宁、广东、解放军等传统强队可以匹敌。不曾想,山东男篮不仅未能从预赛突围,在附加赛里也惨遭羞辱。

作为球队主帅,山东队的意外出局,李楠身上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场上毫无战术可言,单靠丁彦雨航的个人能力,一副好牌却打不出成绩,李楠的执教水平值得怀疑。虽然刚刚与杜锋一起被选为新任国家队男篮主教练,但从全运会来看,李楠无论是对球员的了解,还是战术水平,都还需要继续做功课。

本赛季的CBA联赛里,因为小外援问题,山东队一路上也是跌跌撞撞,能够杀进季后赛,本身就很不容易。季后赛里,睢冉因伤缺席,山东队面对强大的新疆还能争得一场胜利更是让人肃然起敬。

当然,也正是因为小外援问题,丁彦雨航获得了充足的成长机会。里约奥运会归来,无论是心理上还是技术上,小丁都变得愈发成熟。能够在易建联、郭艾伦等成名已久的球星头上摘得MVP,丁彦雨航的付出值得嘉奖。

之前,丁彦雨航还在采访时声称,“本来打算五一去美国特训的,因为要打附加赛,只能把去美国的机票退了。”现在山东男篮已经无缘全运会决赛圈,小丁也可以早早安排自己休赛期的训练计划了。

有球迷笑称,山东队的出局真是一举多得,其一,检验了李楠的指教水平;其二,本赛季命运多舛的山东男篮终于可以休息一下了;其三,终于可以不耽误丁彦雨航去美国特训的行程了。

看来,被委以国家队男篮教练的李楠还有很多功课需要做。2019年的男篮世界杯,中国队还要在家门口作战呢!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弄月公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