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队“新双核”已初见雏形 700万先生或失宠

2017-05-09 10:22 新浪看点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队“新双核”已初见雏形,700万先生或失宠!

全运会男蓝武汉附加赛“补考”阶段,几乎所有人的注意力都放在了福建和山东队身上,然而,北京队却在最后时刻,凭借翟晓川、方硕“新双核”的出色发挥,最终实现“弯道超车”,压哨进入了全运会决赛圈,福建和山东两队双双出局。北京队历经难险搭上全运会末班车,全队上下更是喜笑颜开。赛后出现在媒体采访区的,并不是大家熟悉的那位“新闻发言人”,取而代之的是北京队的“新双核”……

5月7日,全运会男篮附加赛最后一个比赛日。北京队凭借“新双核”翟晓川的19分和方硕的16分,最终以79-66战胜湖北,从而拿到最后一张全运会决赛圈门票。作为球队获胜的关键人物之一,翟晓川赛后接受了采访:“今天主要大家都很努力,一直都是不服输的劲头,我之前也说过北京队从来没放弃过,不管成绩好坏,每场球都会去认真对待。”,翟晓川进一步介绍,这场比赛北京队重点是掐死孟铎这点,整体效果非常不错,另外全队上下一直在贯彻闵指导的打法,自始至终都没有放弃比赛。

作为本场比赛的另一功臣,方硕在后卫线上良好的表现,也是北京队大胜湖北进军全运会的关键。大气晚成的方硕,在此次全运会上取得了闵鹿蕾的信任,取代“700万先生”成为了球队首发控卫,方硕没有让人失望,全运会期间发挥非常稳定,表现十分抢眼,谈到球队拿到全运会最后一张门票,方硕非常激动:“这场球确实很不容易,像闵指导刚才说的,这场比赛结果不重要,过程才最重要,确实非常珍贵,以后回想起来这段经历也是一种财富。”。

值得一提的是,一直被球迷调侃为北京队“新闻发言人”的孙悦,已经很久赛后没接受媒体采访了。作为北京队国内的顶薪球员,“700万先生”孙悦的个人表现,如今正饱受各方质疑。在上赛季的CBA联赛中,孙悦场均只7.9分进账,各项技术统计也创下了职业生涯新低。而在此次全运会预赛中,孙悦的表现继续低迷不振,所出战的4场比赛总共才得14分,而到了附加赛的生死关头,孙悦四场比赛交出了极其规律的比分,2分、3分、2分、3分。这样糟糕的表现,让人很难与700万的年薪联想在一起。

作为曾经北京队的重磅引援,孙悦在北京队的重要作用一度不可或缺,他在攻防两端的巨大作用,一直以来是北京队十分仰仗的强点之一。如今,孙悦的职业竞技状态下滑速度,远超人们预期。或许是受伤病困扰,或许是自身能力下降,或许是比赛态度所致,总之,曾经的“孙大圣”如今早已神奇不再。与北京队5年3500万大合同,如今合同期还有2年,马布里离队,莫里斯待定,拿着球队天价顶薪的孙悦,以其目前的状态,接下来拿什么去扛起球队?

好在一切都不是太糟糕,随着北京队翟晓川的迅速成长,坐穿板凳的方硕“媳妇熬成婆”,以翟晓川和方硕组成的球队“新双核”,如今已初见雏形。当曾经的依靠和希望彻底破灭之时,或许他们,才是球队真正的未来……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老狼侃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