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哈登继续缠斗伦纳德 火箭与马刺争夺赛点

2017-05-09 15:02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5月9日消息,NBA季后赛正在进行,以下是明日赛事前瞻:

火箭(2-2)VS马刺(2-2)(08:00)

火箭在G4比赛中以125-104战胜马刺,并将这一轮西区半决赛的系列赛大比分扳为2-2平。5月10日双方系列赛第五场较量将移师马刺主场进行。

马刺队曾在第一场系列赛中受困于火箭队倾如雨下的三分球,而在G4的比赛里,他们再次陷入到这样的困境之中。火箭在本场比赛中共命中19记三分球。

“我们整个赛季都在这么打球,攻击下篮筐,投点三分,很明显的是,我们一些球员G4的投篮非常不错,所以我们需要那样的火力。”哈登说道,“G5很可能是一个系列赛里最重要的一场比赛,我们要抓住势头,做那些我们做的好的事情,不仅仅做那些我们上一场做的不错的方面,要做我们一直做的不错的那些方面。”

对于火箭而言,不利的消息是内内在第四场受伤,赛季宣告报销,这让休斯顿的内线吃紧,面对马刺双塔,他们在接下来的系列赛里又能否找到应对的办法?火箭主教练德安东尼表示他还在考虑如何弥补替补中锋内内因受伤而造成的轮换问题,但是莱恩-安德森表示他可以回到替补席作为第二阵容的火力点。

“我认为这是我们的比赛计划,很显然在下半场的那套首发阵容配埃里克-戈登组成的小个阵容效果很好,所以我们需要对自己的轮换阵容有自信。”安德森说道,“我们想打的更聪明一些,回到替补席是我曾经在职业生涯中做过的事情,我对此也适应良好,为了帮助球队我无论做什么都可以。”

值得一提的是,火箭在季后赛第四场比赛中,当球队先发中锋克林特-卡佩拉陷入犯规麻烦时,火箭用来莱恩-安德森打中锋,这也是火箭最犀利的火力阵容,那套小个阵容一度赢下马刺20分之多。

火箭接下来将去马刺主场打系列赛的第五场比赛,主帅德安东尼表示,“没有理由我们无法去圣安东尼奥然后重复今日(G4)的表现。我们必须去那里夺走他们的主场优势。”

身为球队的领袖,哈登肯定会打得更具侵略性,他要努力给马刺队的防线制造麻烦,与此同时他也需要队友的支持。三分球一直是火箭队最犀利的进攻武器之一,戈登、安德森、阿里扎、路威等人都有不俗的三分能力。现在火箭想要抢夺主场优势,球队需要在三分线外带来火力支持。

另外在防守端,火箭也面临头痛的问题,他们要尽量限制伦纳德和阿尔德里奇这两个进攻点。而在篮板的保护和内线防守上,火箭队也需要做得更好,卡佩拉和安德森要努力为球队做出贡献。

本轮系列赛首场火箭赢下27分,第四战,休城又赢下了21分。马刺在同一个系列赛里两度输掉20+是近16年首次,上一次还要追溯到2001年,当时马刺对阵湖人的系列赛最后两场分别输掉20+。

“如果你看了G4比赛我们在转换中的防守集锦,比赛结束后你会想要交易走队里所有球员,然后再炒掉我,”马刺主帅波波维奇说道,“我们的表现就是有那么糟糕。对手展现出了更高的对比赛的专注度以及更高的职业素养,我们显然还没有准备好。”

回到主场后,马刺必须要打得更有侵略性,并努力遏制火箭的三分球。伦纳德要保持攻击性去冲击火箭队防线,阿尔德里奇也一样,他们两人要给火箭队的防守施压。米尔斯继续作为替补,他、西蒙斯、吉诺比利都是替补席上的关键球员,他们要努力给球队带来帮助。加索尔要在内线有更好的发挥,攻守上他都要起到作用。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马刺:伦纳德,阿尔德里奇,穆雷,保罗-加索尔,丹尼-格林

火箭:哈登,贝弗利,卡佩拉,阿里扎,埃里克-戈登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晨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