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场边观看特训 周琦有望补强火箭内线

2017-05-09 17:46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周琦有望补强火箭内线

NBA季后赛激战正酣,而中国球迷在关注赛况的同时,还关心着另一件事情,就是周琦在休斯敦火箭队参加特训。

继王治郅、姚明、易建联等人之后,谁能成为下一个征战NBA的中国球员,一直是中国球迷关心的问题,周琦的出现让我们看到了希望。两年前,这个仅仅19岁的年轻人所拥有的巨大潜能和前景就吸引了美国篮球界的目光。2016年NBA选秀大会,火箭队在次轮第43顺位选中周琦。

周琦的优势显而易见:手长24厘米,身高2.17米,站立摸高2.91米,臂展2.298米,不仅拥有令人艳羡的身体条件,而且脚步极为灵活——这样的球员即便在NBA也不多。但是他的缺点同样明显,就是体重太轻,在NBA内线肉搏式的对抗中很吃亏。

不过,从去年选秀大会至今,经过近一年的磨练,周琦的身上也在发生着变化……

此次前往美国休斯敦之前,周琦曾在采访中透露,火箭队为他安排了体能师,这个赛季他已增重5斤。而这一年,周琦的变化不仅仅在体重。CBA2016-2017赛季,周琦一共打了44场球,场均出战32.5分钟,交出16.0分、10.0个篮板、2.3次盖帽、1.2次助攻、1.0次抢断的数据,三分球命中率为36%,帮助新疆队首夺CBA冠军。尤其CBA总决赛第三场,左手拇指骨折的周琦带伤出战,虽然7分、7个篮板的数据并不惊艳,但他更大的作用却不是可以用数据体现的:进攻端,他牵制广东队的防守,为队友创造机会;防守中,他起到震慑作用,并有效地保护篮板球。在拇指骨折的情况下,帮助球队夺得CBA冠军——数千万球迷见证了这个在身高、弹跳、臂展等很多方面都拥有极高篮球天赋的大男孩蜕变为负责任、敢担当的铁血男人。

周琦的这些变化,火箭队自然乐见其成。从最近《休斯敦纪事报》以及火箭队在官方社交媒体上发布的信息获知,周琦此次在休斯敦的特训受到了火箭管理层的密切关注。他在火箭队的训练馆跟着火箭名宿约翰·卢卡斯进行训练时,火箭队老板莱斯利·亚历山大就坐在场边观看。之前火箭队总经理莫雷也曾表示,火箭队希望周琦能够加盟。

8日火箭队在与马刺队西部半决赛的对决中战成了2比2平,但在比赛中暴露出一些问题,其中最明显的一点就是内线薄弱。在火箭队目前的阵容中,中锋是内内、卡佩拉和新秀奥努阿库,哈雷尔也曾在卡佩拉伤停期间担任过球队的先发中锋。但内内已经年迈,出场时间受限,卡佩拉对抗能力不足,对犯规的控制也不理想,奥努阿库作为新秀还需要时间成长,哈雷尔则身高不足,无论是镇守禁区还是保护篮板都勉为其难。5月8日,与马刺的西部半决赛第四场就是火箭内线窘境的一个真实体现:内内仅出战2分钟便伤退,卡佩拉犯规过多,火箭内线几乎无人可用……

如此看来,周琦与火箭签约并不是没有可能。愿这个21岁的小伙子能够抓住机会,成长为最好的自己。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 杜 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