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乒四大主力各有一名主管教练 63岁老帅再出山

2017-05-10 06:47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男乒四大主力各有一名主管教练 63岁老帅再出山

3月底竞聘,4月初公布,5月中旬公布具体分组,国乒在三个月的不同节点上完成了新周期的教练员安排。秦志戬升任主教练,肖战调往女队,刘国正、马琳和王皓进入一队,马俊峰和刘恒继续留在一队,63岁的吴敬平返聘,最终构成了新周期的阵容。

男一队队员分组如下:

吴敬平:许昕、王楚钦

王皓:樊振东、薛飞、朱霖峰、周恺、马特、朱诚

马琳:马龙、于子洋、崔庆磊、刘燚

刘国正:张继科、方博、徐晨皓、梁靖崑、陈鑫

刘恒:林高远、闫安、郑培峰、任浩、吕翔

马俊峰:周雨、刘丁硕、尚坤、刘吉康、赖佳新

看完这个分组,有几个特点是一眼就可以看透的。

马琳接替了秦志戬,以前秦志戬管片内的队员照单全收。另外一位奥运冠军王皓,主管队员中最大牌的当属樊振东,此外直板的薛飞也被业界比较看好。樊振东是吴敬平一手调教出来的,不过此番吴敬平返聘,主管的只有许昕,另外还有一个弟子是王楚钦,毕竟是返聘,带俩,主要是激活许昕,这个工作量同样不小。

王皓带樊振东被认为是“捡了一个宝”,不过东京奥运会还有三年多,如何更进一步是关键。王皓直板出身调教薛飞也是众望所归。这个组还有颗粒打法的朱霖峰以及削球手马特。

刘国正基本照单收了肖战的门生,张继科、方博、徐晨浩都在,补充了梁靖崑和陈鑫。80后教练员刘恒具有很强的科研能力,这次他这组有了直通赛打出来的黑马林高远,新周期能否将林高远培养出来也是留给刘恒的一大任务。

三名世界冠军加入一队,男队教练大换血,新周期新改变动作很大。四大主力各有一名主管教练来带,从安排上来看也算合理。月底开始的世乒赛就是他们的第一次检阅,而这也将是东京周期的第一次大考。

(新体)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新体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