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兰特两节17分现高效 半决赛命中率50%回巅峰

2017-05-10 07:00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杜兰特两节17分现高效 半决赛命中率50%回巅峰

    北京时间5月9日,NBA季后赛西部半决赛第四场,客场作战的金州勇士以121-95击败了犹他爵士,以总比分4-0横扫爵士队,率先闯进西部决赛。杜兰特本场尽管只有18分入账,但阿杜却是两节得到了17分,而且杜少本轮系列赛明显是效率越来越高,明显恢复到了自己受伤前的最佳水平。

  杜兰特第一节的感觉并不好,两次投篮全部偏出篮筐,更郁闷的是内线防守,阿杜身背两次犯规,这也导致他只打了5分钟就被迫提前下场休息。幸好“水花兄弟”手感稳定,两人第一节砍下了22分,而爵士队全队只有17分入账。

  第二节解禁上场之后,杜兰特开始在进攻端全面掌控。杜兰特这一节中10分钟时间里7投4中,命中率超过了50%,单节贡献了10分,而且没有犯规出现。

  此后的比赛中,杜兰特成功将命中率提升到了50%以上,这也让他再次像上一场一样进入到了高效的模式之中。第三节,杜兰特贡献了7分,而且前三节没有出现失误,只用了两节时间就贡献了17分。

  本场比赛,杜兰特14投7中,贡献了18分6篮板5助攻,他的季后赛总得分也成功超越了“君子雷”雷-阿伦的2749分,升至历史第31位。

  本轮系列赛,这是杜兰特今年季后赛第一次打满整轮系列赛,而且自从伤愈复出以来,杜兰特明显是越打越好的架势。

  从第一场17分,到第二场25分,再到第三场38分,杜兰特的攻击力明显恢复到了个人最佳状态。更主要的是,杜兰特命中率也从最初的41%提升到了50%左右。

  作为刚刚加盟勇士队的新丁,杜兰特并没有抢了“水花兄弟”的戏码,而且与爵士队的第三场系列赛,当库里和汤普森都手感不佳时,正是杜兰特的38分、13篮板的两双贡献,帮助勇士队将胜利保持到终场,拿到了系列赛的赛点。最主要的是,勇士队保持住了与骑士队暗斗的节奏,杜兰特功不可没。

  (鸾台)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鸾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