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发挥仍然欠缺稳定 海沃德领袖之路仍需前行

2017-05-10 07:00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惊艳发挥仍然欠缺稳定 海沃德领袖之路仍需前行

北京时间5月9日,2016-17赛季NBA季后赛次轮继续进行,爵士和勇士迎来了系列赛第四场的较量,最终经过全场比赛,在主场作战的勇士以121-95战胜爵士,横扫爵士晋级西部决赛。

带着被横扫的战绩,爵士离开了今年的季后赛征程,对于球队领袖海沃德来说,他在今年的季后赛所做的已经足够多了,在今天的比赛开始之前,海沃德在之前的季后赛比赛当中场均可以贡献24分6篮板3.4助攻的数据,与勇士的四场比赛,出去第一场比赛发挥不佳仅仅得到12分以外,在剩下的比赛中戈登-海沃德都展现了自己作为一个球队领袖的担当,四场比赛海沃德分别得到12分、33分、29分、25,场均可以贡献24.7分。

爵士这场比赛虽然输球,但是队中领袖戈登-海沃德发挥却很不错,全场比赛砍下25分5篮板3助攻,是他留给今年季后赛的绝唱。首节比赛他的进攻欲望非常强烈,刚一开场海沃德就接到麦克的助攻,25英尺外跳投三分入网为爵士队拿下第一次运动战进球,此后爵士被勇士打出进攻攻击波,刚过半节就落后超过两位数,首节比赛还剩下三分钟的时候,海沃德再次在三分线外飚中三分,不过首节比赛海沃德的手感并不是很好,9次出手命中2次三分球,拿下6分。

第二节比赛进行了4分钟的时候,海沃德替换英格尔斯出场,但在这一节他有意减少自己的出手,而是通过助攻来带领球队追分,这样起到的效果无疑是非常好的,刚开场没多久他就助攻戈贝尔抛投得分,此后他又接到胡德的助攻外线飚中三分,在这之后不就他又利用个人能力投篮得分。在上半场临近结束的时候,他又相继对英格尔斯和艾克萨姆送出助攻飚中三分,半场结束前最后一攻,海沃德直突勇士篮下造成库里犯规,随后两罚一中,半场结束的时候爵士将分差缩小到只剩8分,海沃德11投4中拿下13分3助攻。

下半场比赛开始海沃德火力全开,刚刚开场没多久他就接到迪奥的助攻,24英尺外跳投三分入网,吹响了爵士反攻的号角,从第三节中段开始,海沃德一个人扛起了爵士队的进攻大梁,突破造犯规,突破扣篮,中投,海沃德个人连续拿下9分帮助爵士紧紧咬住分差,整个第三节比赛海沃德单节拿下12分,帮助球队紧紧咬住比分。关键的第四节比赛,也许是之前的拼命耗尽了自己的体力,海沃德4次出手都以打铁而告终,最终全场比赛打完,爵士输给了勇士,季后赛被淘汰出局。

对于海沃德来说,这只是他作为球队领袖以来第一次带领球队征战季后赛,他仍旧有很长的路要做,能够闯到西部半决赛已经实属不易,爵士这支球队,在注重小球快速进攻的时代,能够在常规赛打出50+的战绩,很大程度上都是海沃德一人承担了球队的进攻火力。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灰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