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昭示皇马欧冠出局0可能 逆袭?马竞争创历史

2017-05-10 07:11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数据昭示皇马欧冠出局0可能 逆袭?马竞争创历史

C罗在欧冠半决赛首回合的帽子戏法使得西蒙尼又一次怀疑自己的欧冠人生,据统计:皇马在首回合3-0领先的情况下,欧冠从来没有被淘汰出局过,可以说这一次马竞没有逆袭可能。

从1955-1956赛季开始,皇马9次首回合3-0领先,没有球队能够淘汰银河战舰。上一次皇马打出来这样的比分还是在2013-2014赛季1/4决赛首回合,当时皇马主场3-0击败多特蒙德,次回合前往威斯特法伦球场,安切洛蒂带队0-2告负,当场比赛大黄蜂的表现非常优异,但是距离淘汰皇马也差1球才能拖入加时赛。而那场比赛皇马也是战略性放弃,但没有想到被打得太惨。

而皇马在欧冠淘汰赛历史上,首回合净胜2球的58次两回合比赛,其中有45次晋级。而在半决赛中,皇马26次主场首回合比赛,共有20次晋级。而且半决赛9次皇马有8次首回合没丢球,历史上仅有一次在这种情况下被淘汰发生在1980年,当时首回合2-0击败汉堡,但次回合1-5落败,总比分3-5出局。

另外欧足联统计,过去22个赛季,率先在欧冠半决赛中打进首球的44支球队中,有33支球队最终打进欧冠决赛,晋级概率高达75%。皇马过去两次打进欧冠决赛,全部应验了这条规律,2013-2014赛季,皇马半决赛首回合对阵拜仁,本泽马破门;2015-2016赛季,皇马对阵曼城,贝尔打进两回合唯一进球。

而在欧冠半决赛历史上,还有5次曾经出现客队首回合0-3落败的情况,其中客队只有一次在次回合实现了翻盘。那是在1985-86赛季,巴萨在首回合0-3失利的情况下,次回合3-0击败维也纳快速,进而在点球大战中实现逆转。不过自欧冠改制以来,从来没有球队做到过这一点。

而皇马最近两场比赛都成功零封对手,本赛季欧冠至今保持不败,上一次输球还是去年4月负于沃尔夫斯堡。虽然马竞2年前在联赛中4-0横扫皇马,但是在欧冠比赛中,床单军团最多只是单场打进1球。

(波本)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波本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