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三强首次聚齐淘汰赛

2017-05-10 08:30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本报讯(记者 肖赧)昨晚,广州恒大队在主场以2比2战平韩国水原三星队。而由于此前,苏宁、上港也已分别确保出线,这样中超3支球队一同获得本赛季亚冠淘汰赛资格,这也是获得亚冠正赛资格的中超球队首次集体晋级亚冠淘汰赛。这个结果对于投资人继续积极投入国内职业联赛起到了鼓舞作用。

本轮之前,恒大队暂列积分榜首,如果他们能战胜水原三星就将以小组第一身份挺进亚冠淘汰赛。不过,在中超联赛保持优势的恒大队本赛季在亚冠的表现总令人心惊肉跳。昨晚他们凭借外援高拉特梅开二度,战平韩国球队。而高拉特打进的第二球存在越位嫌疑,恒大队能够战平也的确非常幸运。由于川崎前锋昨晚4比0大胜中国香港东方队,因此恒大与川崎前锋同积10分,从而双双晋级。令人遗憾的是,由于在双方两回合交锋中,恒大两平对手,且比对方少一个客场进球,因此头名位置不得不拱手让出。

从小组赛进程来看,恒大队除了两次大比分取胜中国香港东方队外,在与日、韩对手的4度交锋中均战平,且场面都很被动。那支人们熟悉的“下半时惹不起”的恒大队似乎变了模样。不过老帅斯科拉里认为,恒大队近来多线作战,队员比较疲惫,而球队从来都是“越挫越勇”,相信弟子们能够在淘汰赛中调整好状态。

算上恒大队,进入本赛季亚冠正赛的3支中超球队全部晋级淘汰赛阶段,这对于我国顶级职业联赛来说还属首次。昨晚在澳大利亚,以全华班出阵的江苏苏宁队凭借吉翔的入球,以1比0力克阿德莱德联队,这样他们以5胜1负战绩傲然结束小组赛征程。15个积分也是迄今为止中超球队在亚冠小组赛中取得的最高分数。今晚,上海上港队做客挑战澳大利亚西悉尼流浪者队,虽然已经提前出线,但上港队仍希望通过取胜稳获小组头名。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肖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