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尔克“打人”事件是黎兵说谎 还是监控坏了

2017-05-10 10:11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足协和智诚都表态胡尔克打人没证据 黎兵只是“一个人在战斗”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白志标)贵州智诚前主帅黎兵昨天上午通过社交媒体发声,除了还原上海上港外援胡尔克“打人”事实外,希望“所有人”在此事上能保持理性、客观、公正的立场。不过下午中国足协在官方通气会上表态,没有证据显示胡尔克有打人行为,也就不会出台处罚方案,是否继续调查下去要看两家俱乐部的意愿。值得一提的是,“挨打方”贵州智诚俱乐部给出的官方公告也承认证据不清晰,这就意味着“打人”成了黎兵的一家之言,“山哥”的讨说法恐怕只能不了了之。

黎兵胡尔克各执一词

关于胡尔克的“打人”事件,至今依旧是黎兵与胡尔克各执一词。昨天上午,黎兵再次通过社交媒体发声,称上港教练奚志康全程见证,还称当时找比赛监督调查但对方无影无踪。黎兵还强调,事件发生的地方有监控器,“所以我相信我所叙述的事件过程一定会清楚地呈现,除非监控器坏了!”

作为当事人,胡尔克坚决否认自己有打人行为:“不幸的是,他们正试图毁坏我的形象。对手的教练指责我打人,他从哪里看出来的?无论如何,我都不会有暴力行为!我问心无愧,上帝知道这一切。我只想做我最喜欢的,踢足球!我在中国很开心,我喜欢和尊重所有的中国人。”

在下午召开的中国足协官方通气会上,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副局长李立鹏表示,没有证据证明胡尔克动手。他认为,所谓的“打人”事件不过是职业联赛中小的花絮,双方俱乐部已经达成了初步共识。而贵州恒丰智诚俱乐部在发出的公告中声称:“我俱乐部在证据并未清晰的前提下,从未通过任何渠道发表任何官方说明与公告。”

黎兵说谎还是监控坏了

按照黎兵所言,监控器应该记录下了发生的一切,但无论中国足协还是上港提供给智诚的录像资料,其中都没有胡尔克打人的影像。这说明只能有两种可能,一是黎兵在说谎,但熟悉黎兵的人都清楚口碑极好的“山哥”不会无中生有捏造这种事件;二是黎兵确实猜中了,两个关键的摄像头真的坏了,或者压根就没工作。

事实上,从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黎兵怒斥胡尔克打人以来,一直是他一个人与上港较真。而智诚俱乐部反而冷静对待,并没有旗帜鲜明地声援黎兵。“针对此事,我方态度如下:1.双方应站在发展中国足球事业的高度,以大局为重,本着团结友好、杜绝赛场暴力的原则,公平公正解决;2.尊重和遵守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主动维护足球的良好秩序和环境。”贵州智诚官方公告写道。

今年年初的中国足协第三次全体大会后,作为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的上海体育局局长、党委书记李毓毅表示,只要中国足球界人士真正团结起来,中国足球一定会实现腾飞。显然,作为中超新兵的贵州智诚很好地贯彻了这一精神。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白志标

猜你喜欢